上海工商局为大学生创业开辟的绿色通道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也有很多机构为大学生创业开辟了绿色通道,以鼓励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下面,一起看一看上海的大学生创业零*付政策。

2月4日,上海市工商部门推出大学生“零*付”创业计划,在大学生中引起十分强烈的反响,每天都有200至300名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到市工商局和各工商分局注册大厅现场咨询或者通过电话、网络问询。截止2月12日,上海市工商局共核准设立“零*付”大学生创业公司6家。

2月13日,这6家公司的8名大学生创业者领取了营业执照,他们中有刚毕业的本科生,也有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创业项目有电子科技、网络服务、商务咨询、环保技术、服装销售和画廊等,公司注册资本从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

“零*付”让很多想自己创业的大学生提前圆了梦,几名女大学生都说,从得到消息赶去咨询,到给公司起个响亮的名字,再到注册流程完成获颁营业执照,只有短短几天,现在还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感受*深的是正在攻读博士的何兵,两年前他与人合伙成立一家公司时,东拼西凑才筹措到10万元注册资金,至公司核准设立前后花了1个月时间。两年来,公司业务在健康发展,何兵就想再创立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他告诉记者,从获悉“零*付”消息到拿到公司营业执照,满打满算不足10天。他对工商部门和公司所在的复旦创业园的热情扶持十分感动,对自己的一人有限公司的前景也很有信心,争取在1年内就缴足50万元注册资本。

对朱崇岭来说,今年的“情人节”特别有意义,她和男友金城在“情人节”前夕创办了上海紫悠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她庆幸两人赶上了这样一个好时机,资金问题基本解决了,却也有些担心没有经验和专业知识,公司会遭遇“成长的烦恼”。

小朱公司所在的上海海湾旅游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平珏告诉记者,他们已注意到这个问题,大学生创业公司将面临管理、资金和营销诸多压力,工商部门“零*付”新政推出没两天,他们就与劳动部门的培训机构接洽,打算从3月起,启动针对这些大学生创业公司的专业培训,让这些年轻创业者的成长之路走得更顺畅一些。

以上就是上海工商部门为鼓励大学生创业而开辟的一条绿色通道。零*付为上海的大学生**了更多的创业机会。我们期盼更多的类似政策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