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创业和二次创业的区别有哪些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没有创业的经历,但是,也有很多人有不止一次的创业经历。在创业中,一次创业和二次创业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一次创业和二次创业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二次创业绝不是一次创业简单的延续,而是在一次创业的基础上搭建企业发展更高的平台和框架,目标是实现集团的发展规划,其内涵更加深刻,任务也更加艰*繁重。它不仅包含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提高经济效益,加快技术进步,扩大生产规模等物质层面,还包括**改革体制机制、确立新的理念等深层次方面的任务,所产生的深刻变革将是****的。

不但如此,二者的背景也大不相同。一次创业基本上是在计划经济体制下进行的,而二次创业是在我国加入WT0、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面临崭新形势下进行的,其难度比一次创业大得多。所以二次创业成功与否,直接决定我们集团的命运。提出二次创业,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我们深思熟虑的结果,来自于我们对面临的形势,新的经济格局以及企业现状的深刻分析。

二次创业本质上是一场革命。无论是从生产力的发展、观念的创新还是深化改革、进行机制和体制的创新方面,都是一场革命。它是通过三个战略性措施,即飞跃、创新、调整,解决关系我们集团发展的三个深层次的根本问题,即实力、动力和活力问题,*终达到提高集团适应市场的能力,提高我们遇到危机时的再生能力的目的。

它是对现有的机制和体制,包括我们的所有制形式、运作机制、管理模式、经营机制、分配机制和用人机制等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造,而不是修修补补,不是改良,所以说它是一场革命。

以上就是关于一次创业和二次创业的区别介绍,有二次投资愿望的朋友们不妨仔细看看,这些或许能够对你的再次投资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和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