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穷学生如何变为千万富翁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现在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能够取得成功的人仍然是凤毛麟角的。吴立杰,大山里的穷学生,凭借自己的努力,变成了千万**。这个故事也许能够给我们想要创业的年轻人来带一些启发。

上世纪80年代初,吴立杰出生于浙江温州泰顺县。他的家在大山深处,到城里要翻越好多座高山,外地司机根本不敢开车走那条悬崖边的险路。小时候的他从未走出过大山,家里特别穷,可他偏偏爱上了画画。由于沉溺于自己的兴趣之中,他的文化成绩不是很好。2000年,他没能考***美院,*后进了浙江理工大学学设计。

刚开始,吴立杰在学校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学生,**不同的是他在心里没有纸上谈兵,一直在琢磨着:自己每天就这样学画服装图,能产生经济效益吗?一次,他联想到许多画家靠卖画生存,那么自己能否靠卖服装设计图**呢?

凭借自己的努力,大二**学期,他的作品就在第二届脑白金杯****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奖。不久,他又多次在中华杯**服装设计大赛等***大赛中获奖。从那以后,学校的橱窗里经常可以看到他的**作品,他渐渐成了校园名人。作品获奖后,吴立杰改变了策略,由过去的四处推销自我变成主攻一家。2001年11月,他选择了一家在杭州比较有影响的服装公司。**从他带的30多张画好的服装样图中左挑右选了8张,50元一张图,总共付了400元给他。

自己、同学、老师、家人、朋友等各种各样的鼓励,让吴立杰创业的勇气和胆识越来越大。2002年暑假,刚读完大二的他就在校外租了一间工作室,然后勇敢地与另外两名学生一起用20万元资金,注册了杭州华泰服装品牌策划公司,其中他拥有75%的份额。

公司核心工作就是设计服装、布置店面、为服装公司做形象画册。接下来,课堂上的知识和打工得来的经验让他干得如鱼得水。进入大三后,他半年内就为50多家服装企业做了形象画册,每单业务他至少能*几千甚至上万元!

以上就是一个穷学生变**的创业故事。像这样的实例虽然不是比比皆是,但是**大有人在。我们不一定要去模仿,但是应该从中悟到一些对自己人**展有用的道理,这点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