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应该怎样正确决策?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很多人选择自主创业,想要获得理想中的成功,需要选择对的方式和技巧,创业者应该小心和谨慎,那么如何在创业中做出正确的决策?做出正确的决策需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遇事冷静,再决策:


从理论上讲,决策应该是一个理性的过程,但遗憾的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无法做到。而非正常情绪下的决策,大多数都会导致失误。


设定好合适的*终拍板人:


团体决策其实是*难的事情,几个不同背景的人去讨论一件事,其中大多数人具有决策权力却没有决策的背景知识(在创业公司的高管中,有的是营销背景,有的是技术背景,有的是财务背景)。如果今天讨论营销问题,而同时技术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具有同样的话语权,结果将非常不幸。在决策讨论时,一定要设一个*终拍板人,让知识背景与决策话题*接近的人做决策拍板人,其他人可以建议,但要一致尊重*终拍板人的决定。


绝不相互埋怨:


“定标,这事我该怎么决定?”犹豫了,为什么犹豫?很有可能是因为以前曾经做过错误的决策,被埋怨过。创业过程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有的人甚至错误的决策要比正确的决策次数多得多。相互埋怨会摧毁决策者的信心和感觉,会让结果更糟。


创业需要选对好的方式,正确的途径是有利于创业的,上面介绍了一些相关的原则,事实上,正确的原则是非常多的,创业者可以依据实际情况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