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动漫衍生品:为什么自己的孩子要给别人养?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动漫行业是新兴产业,是朝阳产业,蕴藏着*大的**前景,但是,我国动漫领域却不容乐观,实力还有待提高,导致很多动漫产品出现了早早夭折,或被别人所利用的局面。

“衍生产品能**,是块肥肉,这谁都知道,但真正能将衍生产品做出来走向市场,还能成功的真是****”,本地一位动漫业人士告诉记者,“国产动漫的生命力不强,很多动漫的影响力只存在于播出期间,如果在动漫播出结束前,其衍生产品还没获批推出,基本上就意味着要从市场上消失。”


即便是“喜羊羊”的出品方原创动力,在开发和经营衍生产品的过程中也承受了难言之苦。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黎丽斯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从有衍生产品到能**,我们熬过了一些年头。”事实上,在2011年就有消息称,原创动力已将“喜羊羊”的形象版权授权给迪士尼。目前,衍生产品在该公司总营收所占比例很小。“我们现在主要集中做上游内容,下游这块基本交给迪士尼了”,黎丽斯说。


有业内人士感慨:“喜羊羊如今的影响力已有目共睹,连原创动力尚且如此,可见绝大多数动漫公司都很艰难。”


事实上,在今年**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李扬曾提出了建立动漫产业管理协会的议案。理由是在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动漫在创作出动画片之后,从播出、上映到出衍生产品,形成了一条龙的产业链条。如一部《玩具总动员》,投资1730万美元,衍生产品收入却高达50亿美元。而国内动漫产业则犹如“一盘散沙”,影视制作、播出、音像和图书等环节都由不同的部门管理。

从以上的介绍中,相信我们已经大致了解了我国动漫行业的行情,有着诸多无奈,想要从根本上变革这样的局面,还需要我们一同努力,共同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