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前先问自己三个问题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一个诱人的事情,很多人都会进行一定的尝试,但是,在创业之前,你一定要冷静下来,先问清楚自己几个问题,然后再决定是否进行自己的创业之路。

我是谁?

在创业前,要坚定的问自己:我是谁?我能不能*大程度地承受创业初期那些难以想象的艰辛?我能不能忍耐在无限长的时间内看不到任何回报的煎熬?我能不能抵挡住成功来临时的种种不可预见的诱惑?我能不能时刻保持一种积极进取清醒警觉的姿态等等?这些问题一定要发自内心、诚实地回答自己,如果可能,一定要形成文字。在创业过程中,当遇到困难或者灰心丧气时,可以作为激励自己的一种方式。

我将在社会发展中扮演什么角色?承担什么责任?

对于年轻人来说,投身商海一方面是为了**,但更重要还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然而梦想的格局是有大小的,所以在创业之初,年轻人一定要想好自己将扮演什么角色?是做一个一般意义上的产业者、大**,还是做一个参与国家发展建设的企业家?其角色不同,所承担的责任也就不同。一般而言,立志的大小与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的大小,与企业的发展规模的大小是成正比的,当然也与你创业过程中的曲直程度成正比。

我是否具有战略眼光?

当你遇到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项目,是抱着过去在家数*还是否定过去**未来呢?这时,就需要你用一种战略的眼光去看问题。如果从战略上来看,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那么就要否定过去,以一种新的姿态投入进去。总之,我们要善于从战略的高度去规划企业的发展,以一种革命者的心态全力以赴的去做。

搞清楚以上三个问题,就是找好自己的定位,这样才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这样在创业的道路上才不会变得十分盲目,不知所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