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关键要选好专业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想要创业但又缺乏一定资金的人都会选择小本创业,这类创业项目一般投资比较小,风险也比较低,比较适合没有资金实力的人创业。但是,小本创业要想成功却不是那么容易的,其中需要注意各种问题。小本创业,很重要的一点:一定要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专业!

通常很矛盾的一点是:有闲资而缺乏创业专门行业认识的人,比有一技之长,有创业意念,却苦无资金创业的人多,因为后者可选择由小做起,而前者则可能苦无门径,永远无法开展个人事业。

而一个人有一技之长,例如懂得开锁,并不代表他该开业卖锁,他可能**一间时装店也不为奇,只要他真能**,能发展便可。所以说,有一部分的创业人士,他们为了想做创业者,而主动投身另一行业,此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

因为一开展事业,公司便有开支,不管能否**也必需负担。开始的创业基金未必可以应付得那么**,很多小本创业便是在一种犹未摸通一行专业的情况下,宣布结业。所以,真正想创业,又希望比较有把握的话,一定要对某一行业愈熟愈好,不要光凭想象、冲劲、理念做事。若真立志投身一项事业,不妨辞去本身工作,在该行业做一年半载,摸清摸熟行径才开业也不迟。虽然这亲较花时间,但总比开业后花*好。

理想上当然是因为有一门专业是熟悉的,因而萌发自立门户之念。但要注意的是,不是每一行业都可小本创业,也不是每一种行业都正当创业的时机。若心目中有一门事业认为可供发展,应该大胆付诸实行。而付诸实行的步骤不是立即开业,而是先做资料搜集和各项准备工夫。创业者的准备工夫若做得足分、信心、冲劲自然较高,反之则容易泄气。

所以,要想在小本创业中取得胜利,实现**的梦想,选择熟悉的专业很重要,自己熟悉才更容易上路。熟悉的专业,经营过程中自然遇到的问题就相对较少,成功的几率自然相对更大、更高!这一点,投资者值得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