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今日神奇星巴克的昔日发展之路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我们都知道星巴克,星巴克是一家世界闻名的咖啡厅,也成为一个着名的品牌。但是,星巴克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星巴克的发展历史又是怎么的,或许鲜为人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星巴克的过去,看看它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个神奇的高度的。

1981年,霍华萧兹突然发现西雅图居然有家星巴克咖啡店跟他们公司订购了很多的滴泡式咖啡壶,而且订购数量比西雅图当地的知名百货公司还多,好奇的霍华萧兹觉得事出必有因,于是便千里迢迢地从纽约杀到了西雅图一探究竟。到了西雅图星巴克咖啡、喝下第一杯星巴克咖啡之后,霍华萧兹立即惊为天人、不能自已,霍华萧兹认为与星巴克的咖啡相比,美国人所喝的咖啡简直是马尿、是污水!所以霍华萧兹当下就决定放弃一切、投入星巴克,让美国人**喝劣质咖啡的时代,迎向如同上帝所调配的星巴克烘焙咖啡时代!

在霍华萧兹加入星巴克行列的两年后,某次意大利米兰之行,霍华萧兹又开始对米兰拥有一千五百家咖啡厅的浓缩咖啡文化惊为天人!所以他开始对于星巴克只卖咖啡豆、而不卖咖啡的经营方向产生极大的怀疑,而与公司的同事、股东们发生了极大的争执。星巴克的元老们认为星巴克应该要坚持咖啡豆零售的本业,不应该变成咖啡厅,而霍华萧兹则鼓吹引入米兰的意识咖啡厅文化、应该立即将星巴克转型成咖啡厅。

自行创业了两年之后,开设了三家不错、但还没开始**的每日咖啡厅,但是这时霍华萧兹一直难以忘怀的星巴克咖啡居然在这个时候要拍卖,而且开价还颇高,远远超过霍华萧兹的能力范围!不过霍华萧兹仍冒着身败名裂、债台高筑的危险,借了一笔大*买下了星巴克,并且将自己的每日咖啡厅改名为“星巴克咖啡厅”。从此之后,星巴克马不停蹄地在世界开设了两千余家的星巴克咖啡厅,**了无数的咖啡**,使得星巴克成为新兴的美国文化象征。在2001年8月星巴克还成为世界品牌价值成长*快速的企业,成为咖啡界不折不扣的看板企业。

这就是星巴克的发展历史,这就是霍华萧兹的创业之路,霍华萧兹**了今天的星巴克。其实,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霍华萧兹成功不是依靠别的,*重要的一点是他善于学习,善于从令自己感动、让自己震撼的事业中汲取经验,善于站在前人的肩膀之上,同时敢于挑战和创新。这些都是实现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值得每一个创业者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