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越狱》看创业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越狱》是近几年很红很*的美剧,收视不断,收视暴增,赢得诸多好评,备受受众喜欢!那么,《越狱》和创业有哪些关联,有哪些联系?不妨一起来了解下!


创业是条不归路(一日囚犯,终生为囚)对于很多还没有创业的人来说,创业是实现一个美好梦想,一个理想和实现信念的开始。这些理想和电视剧《越狱》里面的很多的主角开始策划越狱时候的理想是非常相似的。创业的人和逃狱者其实很相似,大家都有一个梦想。有些人其实日子过得挺好的,也许是专业人士,有很好的收入,为了证明自己有更大的价值,开始创业,有些也许是一个无心创业的人,但是为了生活,被逼创业,有些也许为了证明自己给女朋友看,因此而创业,也有些一时头脑发热而走上了创业这个不归路,开始创业(进入监狱,开始炼狱)。


创业需要资金和执行力(需要找有*,有能力的人帮你)


创业要成功,需要一个执行力很强的团队。更多的考验的是创业者的组织能力,你必须找各种所长的人来帮忙,比如能打的,能忽悠的,能和**搞关系的,能煽动人心的等等。*重要的是,大家的目标必须很明确,逃出这个炼狱(企业进入良性循环,开始**),于是,大家有了理想,有了希望,每个人都开始很卖力。这里大家可以看到,逃犯们是如何贿赂狱警的,如何采购器具的,如何和官员套关系的,如何铲除异己的等等情况。这个和创业非常相识。


创业者需要勇于面对变化(凡事要有A计划,还要有B计划)


创业做生意,你必须拥抱变化。你要知道,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事情发生的时候,必须冷静对待。要有相应的后备计划。不要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地位。在创业就要成功的时候,往往是*黑暗的时候,而且往往会在*后一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如同越狱每集的末尾都会给Michael一个新的难题,创业者就是要不断给出解决方案,即使是很艰难的选择(甚至是牺牲一些利益,也必须接受)。


创业者注重细节,成败在细节(逃狱的每一个步骤都很重要,一步都不可以错)


在重重重围中杀出生天,赢得市场,我们需要的是对细节的掌握。就像逃犯一样,对每秒时间的控制,对每分力度的掌握,对人员心态的掌握,对一点声音,一个脚步等等细微的活动的控制,都必须**到一个点上。如果创业团队的每个人都有这样小心翼翼,步步为营的思维来对待公司和客户,一个企业是一定可以逃出生天的。所以,细节非常重要。是成败的关键。


凡事都有着共同点,有着相似之处,就拿《越狱》来说,看着和创业八竿子打不着,没有什么关系,实则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