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碗好商机您绝对想不到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在一般人的眼中,碗坏了就扔了得了,还修补,未免太过麻烦,然而如果是专业做餐饮生意的,碗很容易就损坏,如果全部扔掉,成本未免太大,如果不扔,又影响美观,这样的背景之下,卢成堆找到了商机


娃娃脸上架着一副眼镜,笑起来稚气未脱,言谈举止中却透着与年龄不符的沉稳,这就是23岁的卢成堆。他出生在浙江温州苍南县的一个农家,2007年9月,进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读书。2009年9月25日,小卢在翻阅报纸时,看到一则《餐具美容师欲传一手绝活》的报道,说一个名叫尚建伟的年轻人,能够将任何破损的盘碗**得光洁如新。


他在温州开了一家餐具**店,经营状况尚好,但因一直无法将生意做大,现在想把这项技术有偿转让给创业者。这则新闻令卢成堆激动不已,灵敏的商业嗅觉告诉他,这个冷门行当应该大有可为!


当天,他就通过报社找到了尚建伟的餐具**店。这个湖北小伙子,向卢成堆展示了一些他**好的陶瓷碗盘,卢成堆惊奇地发现,凭肉眼竟无法看出修补的痕迹,不由赞叹道:“你可真是位技巧**的餐具美容师!”


经过交谈,他了解到尚建伟来温州已有3年,创业前在市区一家大酒店的工程设备处工作。酒店开过几次节能减耗的会议,动员员工想办法减少酒店营运成本,尚建伟记在了心上。


有**,尚建伟看到厨房里堆放着大量废弃的瓷碗和盘子,很多都只是摔坏了一个角或磕碰出了一个小缺口,他当时就产生了一个念头:如果能将这些餐具进行修补,那就能节省一大笔开支啊!


尚建伟随后前往景德镇、佛山等地学习制陶和陶瓷**技术。回来后,他一边帮原来工作的酒店修补餐具,一边自己创业。但由于性格内向,****,他的生意一直没有打开局面,这才想对外转让技术。


卢成堆立即做起了市场调查。他发现,很多**餐厅和**酒店的餐具破损率很高,而他们又对餐具的要求很严格,稍有裂痕或缺口的盘碗就坚决**使用,温州每年扔掉的破损碗碟和咖啡杯多达150万个以上。重新采购这些**餐具,起码需要两三千万元,而**成本每件才5元*,仅相当于更换新餐具的1/10。


这样的分析下来,利润真的是非常的丰厚,比做一般的事业都强!卢成堆粗略一算,仅温州当地的市场份额每年就超过700万元!餐具**无疑是一个变废为宝的新颖创业项目,他决定涉足这一行,并不断努力,取得了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