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笑傲江湖》看令狐冲的领导力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笑傲江湖》是金庸笔下的著作,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带来了诸多美好回忆,近期,新版《笑傲江湖》又重登各大卫视,掀起新的*爆,掀起新的热潮!

*近,由霍建华、陈乔恩、袁姗姗等**主演的金庸武侠大剧《笑傲江湖》已开播过半,不仅收视率一路飙升,且剧中人物的*特演出也赢得了网友的****。《笑傲江湖》中令狐冲渐渐给人的感觉是成了各门各派的“头儿”,在令狐冲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力也引来无数上班族的分析和学习。


深入分析令狐冲这一人物的**力水平,那么就不是那么三言两语就能道尽的。因为令狐冲对新组织的情况不熟悉,组织成员对于外来陌生的“空降兵”都是抱着敬而远之的态度。若果“空降兵”不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融入到组织中,赢得组织成员的信任,是不可能顺利开展工作的,进而无法取得短期业绩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这样的恶性循环,结果必然是“空降兵”以失败告终,卷铺盖走人。但令狐冲却打破了这个魔咒。


作为男人,令狐冲是不符合恒山派的入派条件的,但他不仅加入了恒山派,还成了恒山派的***,而且“空降”之后又超额完成了前掌门定闲师太重托,在各大门派咄咄逼人的攻势之下力保恒山派的基业不倒。并吸收了大批“旁门邪道”之人,成立了恒山别院,令恒山派声势大振,笑傲江湖。*着名的刺头桃谷六仙、不戒和尚*难管的尼姑群体,在令狐冲面前,都变得服服帖帖。


为什么令狐冲从未有过***的经历却能得到如此成功呢?令狐冲的****是既和下属一起出生入死、共同战斗,又保持一定距离,而且这个度把握得非常好,也刚好非常符合恒山派的实际情况。基于剧情分析,小编总结了如下原因:


其一,因为令狐冲见义勇为、敢作敢当。恒山派当时正处在危急关头,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提供强有力的帮助和支持。令狐冲恰恰在这个时机出现了。他先后在嵩山派掌门左冷禅派人假扮魔教对恒山派进行追杀的过程中,在福建仙霞岭和龙泉铸剑谷两次挽救了恒山派,并揭破了嵩山派的丑恶面目。在这两场同生共死的战斗中,令狐冲在恒山派员工面前展现了自己的机智、勇气、超强的业务技能以及主动担责的良好精神品质,并和她们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赢得了她们的信任和拥护,等于是提前完成了试用期,为他的“空降”做好了铺垫。


其二,因为令狐冲侠骨柔情、刚正不阿。恒山派的**全部是尼姑,这对于男性**而言,与下属保持一定距离是非常必要的。虽然令狐冲平常给人的印象是狂放大胆,但是当他和恒山派众女**无分毫无礼的行为,连闲话也不说一句。从这里可以看出,令狐冲不但不是无耻浪子,反而是一位守礼君子,也因此获得了员工的尊重。


其三,因为令狐冲真诚坦率、豁达洒脱。令狐冲是一个真实的人,他虽不如郭靖侠之大者,但比郭靖机智、灵活;令狐冲生性豁达洒脱,有几分像杨过,但不像杨过有许多偏激和轻佻;他能够拿得起放得下,不像张无忌那样柔弱犹豫。他不虚假、坦率真诚、自由随和的人格魅力,征服了恒山派**。所以,在得知令狐冲被岳不群赶出华山派时,恒山派**纷纷劝慰令狐冲自立门户。这充分证明了令狐冲已完全融入到了恒山派的团队之中,做到了恒山派掌门的成功转型。

《笑傲江湖》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美好回忆,不仅仅是精彩时刻,不仅仅是生活上的众多娱乐,带去的还有很多很多,只是需要我们去深度挖掘,去寻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