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创业父母的态度应该怎样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毕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也许是夫妻双方的事情,也许是全家的事情,那么在面对孩子创业的态度上,父母应该如何进行表态呢?且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问:儿子2013年7月就要大学毕业了,我们很但愿他找一份不乱的工作,有一份不乱的收入,可以像我们一样过安稳的糊口。可他却想和几个同学一起创业,他说:“现在工作不好找,能找到的工作收入也很低,还不如去拼一下,自己开公司,弄得好了将来还可能*大*。”我们知道,个人创业成功的案例很少,在这件事上,我们该支持他吗?


答:假如说创业一定能成功,一定能*到*,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支持儿子创业。可现实是,海内的初创公司绝大多数的寿命不超过2年半,这恐怕就是你们比较担心的地方了。一旦创业失败了,*没*到,时间也耽误了,未来儿子的糊口该怎么办?


通常比较理想的创业模式是,先到企业里面工作一段时间,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和人脉,再开始创业,这样成功的机会就会大一些。而你儿子不愿意走这条路,但愿大学一毕业就开始创业,我个人以为,年青人有想法主意、有勇气是一件好事,做家长的应该给予一定的支持,但也要设好止损位。


怎么支持?*先,在资金上给予适当支持。创业需要启动资金,这笔*往往需要家长来承担,至于出多少*则可以根据家庭的经济情况来定,以不影响家庭的正常糊口为上限。在出资形式上既可以是股权投资(需要明确这笔资金在公司中据有的股份比例),也可以是债权投资(需要写明借款期限和利率),千万不要以馈赠的形式出资,要让他感到这笔资金来之不易。


同时,你们也可以股东或债权人的身份了解企业的运作情况,用你们的经验对他们进行指导。其次,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创业并不是件轻易的事,会面对诸多灾以预料的难题。做家长的应该抱着积极的立场去支持,尤其是在他们碰到困难的时候。*后,在糊口上也要给予支持。


大学毕业了,儿子应该在经济上*立了,即使还住在家里,也应该拿出一些*来补贴家用。但在创业初期,可能儿子还不会有收入,这时候家长可以适当减免这笔用度,以作为对儿子创业的支持。


怎么止损?一是金*上止损。创业初期,亏损是免不了的,但不能一直亏下去,把启动资金亏光就应该停下来,家长只负担初期的启动资金,不负担后续的资金题目。要想继承干下去,就必需自己出去找资金。假如不能找到其他投资者,说明这个创业项目有题目,继承做也是没有意义的。


二是时间上止损。既然初创企业的均匀寿命不超过2年半,你们就以2年半到3年为限,假如到时创业还不成功,就应该劝他抛却了。这个时间和念研究生的时间差未几,有了这3年的创业经历,相信他学到的东西肯定比读研究生还多,再去找份工作也不是什么难事。这也是为什么我但愿你们能支持他创业的主要原因。


儿子长大了,良多事情该由他们自己拿主意了,作为家长能做的就是在不影响正常糊口的条件下,尽可能给予他们支持。哪怕**他遭遇了困难,也是他人生中宝贵的一笔**。年青就这点好,有得是时间,经得起失败。


如果您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您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呢?如果您是一名家长,那么是否在儿子创业的问题上争执过了,对于孩子创业,大人们要冷静,不能够一棍子打死,也不能够一味的支持,一定要妥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