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创业平淡管理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创业,更多的是**,更多的是刺激,创业之路充满了无数未知数,有着很多让人费解,让人无所适从的事物。但是,和创业相反,管理却比较平淡!


中国曾有“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古训,现代社会人们也认为:产生**的时代是一个悲剧时代。因为通往**的路是用千**士兵和民众的血为他们铺就的。


在经济运行中,从来就不需要什么**。运营良好的企业历来主张从神经末稍看管理,从精细的管理中获得利润,尤其是在市场发展比较充分、利润空间逐渐缩小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企业要获得利润,主要依靠精益求精的细节管理,只有“举轻若重”,做好每一个细节,方能达到“举重若轻”的境界。


德鲁克在《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说:“管理好的企业,总是单调无味,没有任何激动人心的事件。那是因为凡是可能发生的危机早已被预见,并已将它们转化为例行作业了。”张瑞敏借用这句话来阐述海尔OEC模式的核心思想。他说:没有激动人心的事发生,就说明企业运行过程中时时处于正常,而这只有通过每天、每个瞬间的严格控制才可能做到。


沃尔玛的创始人山姆·沃尔顿,1918年出生于俄克拉荷马的金菲舍镇,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乡下人。60多年前,山姆大学毕业的第三天,在一个美国小镇上的一家连锁商店里开始了他的**份工作,十几年后他开设了自己的商店。从一个十足的新手起步,他学习生意经、擦地板、写发票、记账、装饰橱窗、称糖果、管理收银机、装潢店堂、安置设备、搬运货物、长途开车,并且一直坚持到生命的*后。经过40余年的经营,他成就了自己的商业帝国。


从山姆的自传《美国制造》中我们会看到,一个人的一个简单想法,是如何发展成一个可以触摸的商业帝国的故事。其中没有恢弘的战略,没有迭宕起伏的**,却有着一个不甘平凡的人具有的旺盛的创业精神,做简单的事,进货卖货,始终如一。


山姆·沃尔顿的工作时间,90%以上是用在乘飞机巡视分店、与员工和客户交谈、阅读财务报表、召开星期六例会讨论一个一个分店的具体运营情况等等。现在沃尔玛公司的高层经理,每个星期都要拿出两三天的时间去巡视分店,解决具体问题。沃尔玛就在这样平凡的努力中,成就了商业帝国。


像沃尔玛一样,很多**知名企业就是在日积月累的精细努力中,*大化地实现企业的价值,*终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在平淡中**了伟大,用细节铸就了成功,正所谓“大象无形”。


坚持每天提高1%,70天工作水平就可以提升1倍。每个人都这样做,企业就会产生很大的威力。?


不同事物也不同对待,要区别对待,面对创业,要充满热情,要热情饱满,面对管理,要有一颗平和心,有着释然的太多,更多的是要坚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