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最残酷的事情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无数的创业者只看到了那些成功走上创业道路,并且将事业不断做大做强的人们,却忽视了创业路上所拥有的风险。这里小编就提醒各位创业“发烧友”们:创业其实是*残酷的事情。


创业实在是一件非常残酷的事,因为不管怎样的领域,1%的成功者都是从99%的失败者身上跨过去的。而不成功的原因,也不仅仅是因为创业者不聪明、不**,运气不好,时机不对。而是创业过程中的一种心理素质,创业者往往未思退而先思进。就是说,在企业没有对困难或挫折进行**评估之前就先想怎样进步了,导致对风险估计失败。


所以,创业初期*先要对失败有思想准备,对困难有预知,要记得一种心态,就是风险方面怎么估计都不保守,这样遇到苦难和挫折时就不会觉得那么难以接受。我们说企业家历经十年的沧桑获得“成功”,那你是否有决心把这十年的苦自己也吃一遍,可能比他更苦,甚至还是不成功呢?


作企业是伟大的事业,从战略来看,这个伟大的事业都是由琐碎的事情、困难和问题组成,所以大家要建立一种心态,就是只要做企业你必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解决这些或那些的N多问题。就我来说,在创业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人嘲笑我,或者说别人做的比我好,或者是产品没有按时开发出来……


我遇到N多个问题都让我感觉到创业就是自我折磨。但我知道创业的冲动决不仅仅来自于看到别人的企业上市了,卖掉变现了,成功的风光了等等因素,如果你因为这些因素创业,就千万不要创业。这些动机都不足以支撑你坚持到底。坚持到底的核心素质是来自“理想”


某种程度上来说,创业者应该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不能被外在因素的东西所迷惑。如果一个人的创业态度被一些外在的、物化的东西所左右,就会发现这创业者被今天这个因素所吸引,明天那个因素起作用,十年过去之后还是一无所获。


我也曾与很多大学生有过交流,结果发现一种现象,很多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在找工作时总是考虑“我要去北方发展,因为我女朋友在北方”“我要去这个公司而不去那个公司,因为这个公司比那个公司的薪水高五百块*”或者“我们班的同学去了某某公司,他她都去了,我不能去吗?”


我认为这种想法,一开始就错了。让自己的人生、职业的发展、人生轨迹都取决于一些外在的东西,每次我都问他们这些东西重要吗?你内心想要什么呢?你内心*想追求的是什么呢?毕业之前你就应该认真的确立清楚啊,当你毕业后就应该毫无疑问地去追求。这样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规划一个目标的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了,虽然走得不一定是垂直的,但也总是向那个目标在走啊。


很多的投资者在创业的道路上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容易造成个人的遗失,其实,相对于残酷的创业行情来说,创业*为重要的还是价值观,“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创业者应该有这样的胸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