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做的好坏业绩说的算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销售是我们现代社会经常看到的,经常遇到的,很多人都从事销售这个行业,那么,如何判断一个人销售做的好坏?业绩是关键,业绩说的算!


常言道“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销售工作,没有业绩你说什么话。只是后来者若不去领会要义,只怕是“误入歧途”,这句话恰恰成了销售人员进步的拌脚石头,尤其是“**”业务人员的坚实靠山。这样的话,它就**是成功的法则,而是失败的大门。


一种是坚持以“业绩代表一切”,为了业绩不择手段不问途径,因为用业绩说话嘛。于是出现了*单、谎单、甚至欺单,对团队氛围、对客户情感、对市场环境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那个单,不仅不能算是“业”更不能计为“绩”!反而是个“赤字”!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企业、社会,都是如此!


另一种是有了业绩就可以大声音说话,业绩越好可以话说的越多,于是行动也就越来越少。因为有了业绩,所谓艰苦奋斗的精神头也就失去,油然产生了一种躺在功劳簿上休息休息的心理,这不就是大家都提倡导的“用业绩说话”吗?那些当初自己设想的远大目标这时候已经看不见,久而久之出现“再也找不到当初的感觉了”,以至“怎么就失去了方向了呢”,也就是大家所谓的“小成功却成为大失败了”!


对于以上两种理解,做为销售人员该如何面对这句话呢?


其一,要理解有业绩,本是销售人员的基本表现(也是工作之基础),而不断通过业绩突破来实现个人的拓展和成长以及自我价值的实现,是我们所要的职业追求。这是个“动态”过程,我们的事业应该是如何突破自我,如何突破现状,而非我们要得是静态的业绩,这是不符合销售的职业精神……坚持更高更强更远,对于我们的职业我们的事业乃至我们的人生才有价值。


其二,我们必须理解所谓“业绩”真正含义,它指的不仅仅是钞票,而是包括客户、市场、品牌等诸多条件在内的“业的提升、绩的积累”。对于我们个人而言,它既可以*得生存和信心的本,还能让我们获得的经验,对于下一步是**的基础,这才是我们所要的“业绩”!沉淀性的积累和可持续性的发展应是销售人员对每一份业绩的追求因素。


说开了误会,我们还是要还原这句响铛铛话,“用业绩说话”是职业销售人必须坚持的一个信念!它提倡的正是一种敢于亮剑精神,是一股销售**的气魄!是一句对销售职业价值和职业精神的展现,一句催人勇攀高峰的精神支柱。


用事实说话,用结果说话,业绩是说明您成绩如何*根本的因素,如何做好销售,如何定义销售做的如何,业绩是很重要的一把度量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