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如何看待创业:无中生有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自主创业是当下时尚热词,如何创业?如何找寻创业方法?寻找创业绝招?下面,不妨一起走近陈年先生,看看他是如何看待创业的,看看他的创业是无中生有的理论!


创业的问题,这个问题太理论化了,一个人走向创业的路其实是有非常多偶然的原因的,我觉得创业的契机是特别重要,像我、像周鸿祎一开始在公司工作,后来也不是说离开学校开始做自己的企业,做这些事情。我觉得这个过程里面有很多因素的,一个人怎么就走上这条路了,如果说今天我们所有的人都给自己一个命题,说我如何变成一个创业者,回答这个话题,回答这个问题的过程其实是非常艰难的一个过程。这里面也需要有很多环境因素,市场因素,你周边的关系的因素,突然的怎么有**就有这么一个变化,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因为每个人都在生活。


周鸿祎喜欢讨好所有人。我在做凡客之前,*初在2000年的时候,参与创业了**网的过程,那个过程是很有意思的过程,其实不是一个单纯的创业公司的这种形式。它*先是联想要做投资,后来是把某一个部门变成一个*立的公司,那个过程很有意思。*初并不是*立创业的公司,后来这个公司是否做成功**靠团队,其实形成了创业团队。04年把**网卖给亚马逊,等于我们阶段性的目标实现对于这个公司来说。定义那就是一个成功,周鸿祎当时把3721卖给雅虎。


我们检讨,也有后悔的地方。


周鸿祎有原罪。3721是*大的流氓软件。


今天这个场合不是谈具体的问题,我觉得天猫的双十一很重要,对于整个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尤其是B2B、C2C行业,带来大家很多新的想法。平台我们和天猫淘宝京东的模式很不一样,凡客诞生第**起**销售自由品牌,我们界限划的很清楚,我们也无意加入价格战,没有太多的想法。


创业,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难的多,创业过程中有着很多我们始料未及的问题,如何创业,怎么创业,创业是无中生有,创业是很朴实,你为你用户负责,中国的创业氛围,制造中国新秩序,这是非常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