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辣酱巨头“老干妈”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老干妈辣酱是广大消费者都吃过,都喜欢的上等酱料,深受市场好评,赢得了*大利润。但是有谁知道,这个****的***,竟然是一个没文化,识字不多的老太太?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近走近辣酱*头“老干妈”!


一个没上过**学、仅会写自己名字的农村妇女,白手起家,居然在短短的6年间,创办出了一家资产达13亿元的私营大企业!这,既不是耸人听闻的假新闻,也不是20世纪前的**故事,而是当今令人难以想象的真实童话!


**这个新童话的农村妇女名叫陶华碧,今年已经51岁了。说出她的名字,许多人也许茫然不知,但提起她的“老干妈麻辣酱”,却几乎是家喻户晓,尽人皆知。陶华碧就是打工者们几乎天天必吃的“老干妈麻辣酱”的创始人,生产这种食菜的大企业的董事长。


这个大字不识4个的农村“老干妈”,连文件都看不懂,她到底是如何创办和管理好拥有1300多名员工的大企业?她有什么“绝招”和“窍门”,能够被人们借鉴?近日,记者专程采访了“老干妈”,了解了她奇特的、极富**色彩的成功经历……“绝招”一:因势利导地抓住机遇就事半功倍“老干妈”名叫陶华碧,今年51岁,出生于贵州省湄潭县一个偏僻的山村。由于家里贫穷,陶华碧从小到大没读过**书。20岁那年,她嫁给了206地质队的一名队员;但没过几年,丈夫就病逝了,仍下了她和两个孩子。为了生存,她不得不去打工和摆地摊


1989年,陶华碧用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一点钱,在贵阳市南明区龙洞堡的一条街边,用四处拣来的砖头盖起了一间房子,开了个简陋的餐厅,取名“实惠餐厅”,专卖凉粉和冷面。当时,她特地制作了麻辣酱,作为专门拌凉粉的一种作料,结果生意十分兴拢有**早晨,陶华碧起床后感到头很晕,就没有去菜市场买辣椒。


她想:反正拌凉粉的作料有好几种,缺少麻辣酱也不会耽误生意。谁知,顾客来吃饭时,一听说没有麻辣酱,居然都转身就走。她不禁感到十分困惑:怎么会这样?难道来我这里的顾客并不是喜欢吃凉粉,而是喜欢吃我做的麻辣酱?!难道我这个小店生意兴隆,也是因为有这种麻辣酱的缘故不成?


这件事对陶华碧的触动很大。机敏的她一下就看准了麻辣酱的潜力,从此潜心研究起来……经过几年的反复试制,她制作的麻辣酱风味更加独特了。如今,“老干妈”已名列中国私营企业50强排行榜的第5名。陶华碧这个没上过**学的农村“老太太”,把一个民营公司办到这种程度,**了新时代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童话。她的成功,令人叹为观止;而她的成功之道,更值得当今无论学历多么高的人们反思和借鉴!


老干妈——陶华碧,以其卓越的努力,*大的创新,**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开创了一个又一个**,为我们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创业史,告诉平凡的我们:只要肯努力,人人都能收获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