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生意经营小妙招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喝茶是中国老百姓喜欢的事情,随着中西文化的不断交流,喝茶也越来越多的传入西方国家,受到西方人的喜欢和热衷。因此,茶叶市场也跟着日趋扩大,不断见涨。那么,如何经营茶叶生意?不妨来看看!


了解经营地区消费者口味


对茶叶的好坏如否*终决定权在消费者,对于经营者来说关键是要根据消费者口味供货,不同的地区消费者口味也不同,如北方喜欢花茶,南方喜欢绿茶,西北喜爱转茶。


各个地区的每个区域又不一样,以北京为例,东城区喜爱味浓、汤浓、香浓,海淀喜爱味稍淡一些,汤黄而亮,郊区则喜爱苦涩味重一点,耐泡就行,这样就要求经营者经常去调查研究,与消费者广泛接触,针对需求,更新口味。


定价合理化


茶叶的销售价格一直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前期价格太高,通过媒介作用,消费者“望茶止步”。现在由于竞争激烈,许多人又卖得太低,有的甚至低于成本价,引起恶性竞争。


在保持好的质量同时,一定要有合理的定价,*先确定你的进货成本价,在计算出你的经营成本及你的合理利润,参考一下市场定出一个合理价格,既不能牟取**,也不要低价竞争,当然名优茶、特种工艺茶,由于它们的特定艺术价值定价高一些,我认为是应该的。


品种要齐全


消费者对茶叶的要求五花八门,作为经营者一定要适应市场需求,尽量达到品种齐全,确定自己经营的主品种外,不能**其他品种,不要自我封闭,应该有宽容的胸怀,接纳新品种。一般茶业店经营的品种至少有100多个,铁观音、凤凰单枞、普洱、花茶、毛尖、高山茶等是必不可少的主打产品。有些冷门货可以少进一点,留下供货者的通讯地址,以备急用。


提高营业员的整体素质


一个茶店经营的关键在于营业员的整体素质,营业员是茶店的眼睛,提高营业员的整体素质是开好茶店的*关键环节。作为一个茶店营业员,*先要有好的文化素质,*好会一两门外语,要掌握有关茶叶的专业知识,包括茶叶的种类、产地、质量标准、特点、冲泡方法、储存方法等。同时还有综合知识,如茶艺、茶道、茶礼、品茶、斗茶、茶叶历史等。


茶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常喝的饮品,备受消费者喜欢和青睐,有着源源不断的市场,有着源源不断的销路,经营茶叶生意,市场广阔,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