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爆出速成鸡事件您还敢去吃吗?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肯德基可谓是国内**爆的西式快餐***之一,倍受国内广大老百姓的喜欢和欢迎,但是近日却爆出“供肯德基、麦当劳原料鸡45天速成”,即刻引起消费者关注,给曾一度*爆的知名快餐肯德基、麦当劳又泼上了一盆冷水!肯德基爆出速成鸡事件,您还敢去吃吗?


近日,肯德基与麦当劳的大供货商山西粟海集团养殖的一只鸡从孵出到端上餐桌被曝只需要45天,是用饲料和药物喂养的。尽管肯德基及粟海集团均回应称“速成鸡”安全,但如何健康吃鸡肉,一时间成了大家*为关心和议论的问题。


据了解,这种速成鸡是一种叫白羽肉鸡的品种,原产自英国,经过一代代杂交育种改良,才于上世纪40年代末、50年代初出现在欧美国家。由于市场需求变大从而拉动白羽肉鸡走向兴盛。


事件中鸡的生长周期及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危害,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真正令大家担忧的是速成鸡背后的抗生素滥用。


针对“速成鸡”养殖和检疫环节的质疑,肯德基官方微博两次声明,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山西粟海集团在白羽鸡的养殖过程中有违规操作现象”、“白羽鸡45天成长周期属正常现象”。


北京农业大学教授表示,对于养鸡来说,一般的草鸡,45天才能长到一公斤左右,对于大家争议的白羽鸡,吃这种鸡不健康。


专业人士指出,对于养鸡产业来说,抗生素使用过量确实是一个主要问题。肉鸡根据生长周期不同,其饲料使用分三个阶段。**阶段是出生到3周,属“肉小期”,第二阶段是3周到5周,属“肉中期”,第三阶段是5周以后,叫“肉大期”,各个阶段为了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要,要添加不同的饲料。“在**第二阶段,养殖企业可能会大量使用抗生素,因为害怕密集养殖的鸡得传染病死亡,但是到第三阶段,抗生素的使用就停止了,因为根据规定,一些抗生素指标要检测,而抗生素经过一周左右就可以排泄出去,这样就可以**合格。”


北京农业大学教授指出,一般企业至少应该有几个**,企业自行进行检查,有专门的监督部门,对抗生素中的乳呋喃类、金霉素、土霉素等检查,另外还要对肉类加工企业的检测。引述相关**意见,动物滥用抗生素后,有两种途径造成超级细菌出现和繁殖。一种是通过药物残留进入人体,使人体感染的病菌具有抗药性,另外一种情况是,动物虽然不被人食用,但是其本身的药物残留滋生超级细菌,并通过食物链和环境传播,比如通过排泄物、活动方式传播到人体内,造成人类因感染超级细菌而致死。


实际上,“速成鸡”并不是**次被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而在很早就被许多消费者质疑。


针对此事件,肯德基的回复是,山西粟海集团的白羽鸡养鸡过程无违规,符合国家规定。麦当劳则说:"经核实,报道中说到的供应商不是我们现有鸡肉供应商。


事实上,近年来,肯德基和麦当劳早就发生过多起质量安全事故。事故例如,2005年,肯德基餐厅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含有“苏丹红一号”,2011年,肯德基又卷入“豆浆门”,同年还发生了,炸油含有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和员工自曝炸薯条油7天换一次的卫生事件;今年10月,长沙市第三季度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情况显示肯德基汉堡大肠菌群超标7倍。麦当劳近年也发生“蛆虫门”、汉堡原料露天暴晒、麦当劳加工出售过期产品等事件。连续多年的问题,不得不让我们质疑,肯德基和麦当劳把国内消费者的安全放到了关键位置了吗?


食品安全事关千千万万人的健康,对老百姓负责,对老百姓的健康负责是每个商家应有的责任,也是每个商家应该承担的相应义务,餐饮行业,卫生健康是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