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家庭主妇做的创业项目——甘蔗渣种出袋装金针菇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谁说家庭主妇就不能创业?谁说家庭主妇们就不能有一番自己的作为?现在很多在家的小主妇,想要在自己的空闲时间找个可以**的项目,今天就来为你介绍一个,不必出门,在自家的阳台上就能找到**的商机


甘蔗渣作培养基种出袋装金针菇


她是朴实的苏北人,站在那儿并不惹人注目;讲起经营之道更是寥寥数语,却爱向人讨教怎样做市场。她叫黄新梅,她的执着、好学,将她推向创业者行列。昨天,她走上创业讲堂,带着她的产品——一簇簇**嫩、像长柄伞似的袋装金针菇,引起到会者的追捧。


黄新梅原来在电力公司工作,需要跟着工程走,长期在外,有家难顾。2000年她忍痛买断工龄,回家照料孩子。毕竟是工作惯了的人,每天家务事后有一块空闲时间,找些什么事做做呢?起初,她利用亲戚懂电脑的优势,办了个网吧,挣到一些*。


不过,她觉得自己是个外行,长期靠别人做不行,需要改行。干什么呢?她想到,自家有个约40平方米的底层小屋,潮湿,比较适合种蘑菇。在城市,市民家家都有个阳台,他们也愿意有个适合的“农活”干干,她决定研制一种居民可种植、可观赏、可食用的家庭蘑菇。


黄新梅是个好学的人,小时候曾在家乡帮着种过蘑菇,不算外行。2008年,她通过查阅资料、书本,掌握了新知识。她收集榨甘蔗的渣子,然后碾碎,加上其他材料和一些微量元素,作为培养基。家庭主妇在家做什么挣*?然后去食用菌研究所购买**菌种,买来高温锅,通过高温杀死杂菌。再购买装袋机,加工成的培养基,装入一只只塑料袋。在培养基上种菌种,不久就长出一茎茎小芽,这时就可以上市了。购入这种袋装菌,放在家中阳台上,一周后就可收获250克金针菇。现场不少人听了很感兴趣。


可是让黄新梅困惑的是,她缺乏市场经验。有次,有人**她到幼儿园门口卖,卖出20袋,结果购买者不放心又退回了14袋,这使她很伤心。她不懂这么好的蘑菇为什么销不出去?和大棚菇相比,她不放任何生长素,口味鲜美;价格也不贵;家长可以教给孩子许多直观知识。昨天,她把这许多疑问和盘托出,边讲述边请教**。黄新梅说,种蘑菇后她的生活充实多了。家庭主妇在家做什么挣*?她说金针菇需要冬季种,而灵芝等**菇需要天热种,这样她全年都可有事做。特别是灵芝,生长周期长,外形美观,培育成“灵芝盆景”,更具“观赏性”和实用性。她带来的商机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有人考虑和她合作,有的人愿帮助她销售,她也愿意免费传授种蘑菇技术。


看了以上小编的介绍,是否对您创业有了更多帮助,有了更多启发?创业的路上,不管是谁,只要有恒心,只要找准市场,人人都能创业,人人都能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