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避免创业错误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不像给别人打工,怎样运营,都有着**的一步步指示,一旦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自己是“当局者迷”,很多错误根本就不知道,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避免创业错误的方法!


**步:专注目标


创业伊始,常犯的错误就是创业者无法清晰、简洁地表达想法。你必须能够使投资者、合作伙伴和潜在的雇员投资入股,因此先要准备好简短的演讲辞,即使在电梯间偶遇一位重要潜在投资者时也能清晰表达出创业想法。可以尝试使用微博语体,将你的想法精炼为140个词,然后再扩展到*多500个词。记住:你的话越简短,表达就越清晰。


另一个的失误是目标不明确。如果你的创业目标是成为“明日*星”,那么这种急于求成的心态会使你做出鲁莽决定,并感到前路茫茫。许多创业者在整个创业过程中一直都在毫无方向地上下求索,没能坚定地按部就班实现目标。要明确你的目标和战略,然后设立日程计划。不要让其他事情或不切实际的梦想干扰你实现目标。


计划太超前也对创业不利。如果你的产品或服务仍然处在概念阶段,就不要让未来的计划干扰目前的进程。通常来讲,制定未来2-3年的计划是比较稳妥的做法。不过,业务性质和投资者的反馈将更有助于确定计划的年限。


注重灵活性。正如创业不可缺少计划一样,创业也不可缺少灵活性,盲目地坚持计划只会将企业引入绝境。成功的企业家会在坚定目标的同时,不断调整前进路线。


第二步:考虑成本


当估算所需要的资金时,要避免使创业陷入资金瓶颈——这将会使企业毁于一旦。控制成本至关重要,但是不要将成本和资本化混为一谈。市场上有许多资金不足的创业企业,而资本不足注定要多考虑成本。


第三步:任人唯贤


在新企业里任用亲戚和朋友是人们*常干的事,但这可能是严重的错误做法。如果他们工作做不好,让他们离开就很麻烦。你还需要一位经理,他必须**赞同你的创业计划,而且将来某**你可以放心地把管理权**交给他,以便你开始新的事业征程。


第四步:退居幕后


伟大的企业家会适时辞去**职位。这一点并不容易做到,但是必须这样做,因为很少有企业家能成为了**的经理人。就我自己来说,管理企业的日常运作根本就不是我的长项。(或者如我对朋友所说的那样:“那是极不可能的事。”)


退居幕后并不意味着对企业**置之不理。在维珍集团,我始终参与新企业的创办,然后当企业走上正轨时我就逐渐将控制权移交给新的管理团队。但是不管我离开**职位有多久,如果我发现有不认同的地方,我就会毫不犹豫地说出我的想法,并提出一些非常尖锐的问题。


在必要的时候,企业创始人应毫不犹豫地重新介入他们的企业。拉里-佩奇就是个例子,4月份,他暂时重新担任谷歌CEO.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忍不住笑了,不知道有多少维珍集团的管理者这样想过:“哇,我可不想这件事让理查德有任何想法。”


当您创业之后,多从这四个方面来进行考虑,相信一定会让您避免创业错误,从而轻轻松松的真正**您的**事业,在*大的市场需求之下,不断获得**回报,打造出真正美好的明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