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公司应该准备哪些材料?跑哪些部门?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公司不是说有就能有的,必须在准备充分之后,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才能够让您真正的拥有属于您的公司,**步就是注册,那么注册应该准备哪些材料呢?又该跑哪些部门?


需要准备的材料及对应要跑的机关部门:


A、工商局


需在工商局领取及提交的资料包括:


1.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申请表


2.租房合同


3.公司章程


公司章程可以在工商局网站下载“公司章程”的样本,根据自身情况修改一下。章程*后由所有股东签名。上海道恩律师事务所的潘雪源律师特别指出,公司章程可以说是公司经营的宪法,比如责权的限制、利润的分配、债务的偿还等等都要规定清楚,不能先草草照猫画虎拟一个了事,因为后续公司章程的每次改动都要有所有股东的签名,如果后续有一些纠纷将给公司带来不少的麻烦。


4.股东(发起人)名单


5.董事经理监理情况


6.法人代表登记表


7.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登记表


8.房产证复印件


9.验资报告


……


B、银行


开立公司验资户:所有股东带上自己入股的那一部分*到银行,带上公司章程、工商局发的核名通知、法人代表的私章、身份证、用于验资的*、空白询征函表格,到银行去开立公司帐户,你要告诉银行是开验资户。开立好公司帐户后,各个股东按自己出资额向公司帐户中存入相应的*。银行会发给每个股东缴款单、并在询征函上盖银行的章。


注意:公司法规定,注册公司时,投资人(股东)必须缴纳足额的资本,可以以贷币形式出资,也可以以实物、房产、知识产权等出资。到银行办的只是货币出资这一部分如果你有实物、房产等作为出资的,需要到会计师事务所鉴定其价值后再以其实际价值出资,比较麻烦,因此建议你直接拿*来出资,公司法不管你用什么手段拿的*,自己的也好、借的也好,只要如数缴足出资款即可。


C、会计师事务所


如股东以实物、房产、知识产权等出资入股,需到会计师事务所鉴定其价值。


拿着银行出具的股东缴款单、银行盖章后的询征函,以及公司章程、核名通知、房租合同、房产证复印件,到会计师事务所办理验资报告。一般费用500元左右(50万以下注册资金)。


只有这些东西全部准备齐全了,并且也得到这些部门的批准,您的创业才算是真正的走上轨道,从而经过您的不断努力,在市场中不断取得发展,才能够**出真正美好的前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