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面设计的风格探讨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即使是左右相邻,服装产品的风格差不多,品牌也处于同一层次,然而顾客的数量却**不同,这可能就与店面的设计息息相关。其实,一个真正游戏的店面设计,能够直接影响着生意的好坏。下面小编就与您一起探讨服装店店面设计的风格应该怎样!


◆ 流行服装店的设计,色彩是店面的主要灵魂,极简主义风格功成身退。


这一年多以来,服装店的两大趋势,除了大型旗舰店面陆续开张之外,再者即是色彩回归店面,取代流行多年的极简主义风格。现在的店面设计除色彩强调鲜艳外,宽阔的场地,并讲究休闲空间及动态设施的规划,同时,海报、影像屏幕亦充斥其中。至于家俱的造型、质材及商品陈列等方面,则少有创新。


无论是大众化的商店或**名店,几乎无法抗拒这股色彩风潮,以做为店内塑品牌风格的手法之一。举例来说,日本的 Comme des Garcons 以大红做为其位于巴黎名店街 rue du Faubourg-Saint-Honor店面装潢的主色调;香榭大道上的 Morgan 旗舰店的天花板也用大红色;Energie 店内各处采用鲜红色并搭配黄色及粉红。 Mandarina Duck 的店面采黄色与淡蓝色搭配的设计;Celio Sport 则以橙色为基调。


◆ 在时髦流行与运动风格间取得适当平衡。


新成立的运动服饰店面,已不单只是纯粹的基本运动服饰店,或**变成精品流行服饰店,而是要在两者之间求取创新。*近Go Sport 的新店及 Sport Leader 店面都是*好的例子。Athletes Foot 则以街头风格为主。运动服饰业目前正经历重要的演变,陆续成立经销***商品的运动服饰店,如位于欧斯曼大道百货公司区的Citadium,既是流行服饰店,也是运动服饰店,带入一种现代又有朝气的活力感。


◆ 力求空间宽敞的大型店面。


巴黎的欧斯曼大道区的Citadium,及Burton、Forum des Halles 购物中心的Mango、Bercy 的 Andaska、东京的Diesel、塞纳河左岸的 Kooka及 Miu Miu、Rivoli大街的Etam等,无不以「大」为号召。不只店面实际面积求大,而且还要运用各种空间规划,让消费者强烈感受宽敞感。例如 Citadium 宽阔的入口空间,设置了两组可看到内部机件的透明扶梯;Kooka□BMango等店面则强调消费者走动的宽敞自在,不会有像 H&M衣服陈列拥挤的情形。不过在这股空间风潮下,各店的每平方米获利率,则大打折扣。


◆ 舒适的购物环境。


除了宽敞的购物空间,各店也纷纷加入舒适休闲的家俱设施。如纽约 SOHO 区的Kenzo、巴黎香榭圆环的Hugo Boss、Rivoli街的 1.2.3. 等。Kiabi 虽然尚未正式在店面**设置大型沙发,但试穿区设舒适座椅并运用柔和色彩设计,已为提升购物的舒适感加分。


◆ 服饰店不能只销售商品。


服饰店**只是销售服饰的地方,越来越多的店面已附设咖啡馆、用餐空间。例如 Etam 在 rue de Rivoli 的旗舰店,大胆引入 FLO **餐饮连锁,并附设美发中心。**童装店 Mon plus beau souvenir 则除了设立设施完善的儿童游戏空间外,还于每周三及周六规划儿童文艺坊的活动。至于户外休闲服饰店Andaska,则在巴黎东区*近窜红的 Bercy Villages 休闲购物区的店面,附设较具知性感觉的书店等等。


◆ 大量采用影像。


店面中各种影像的运用越来越多,从简单的海报到复杂的动态影像屏幕都有,都设置于店内或橱窗中。至于用量多少、如何配置,各店均有自己的主张。以 LEclaireur Homme 设计师名店为例,将一大面墙壁用来作影像展览,分外显出*特的感性气息。


掌握了这些技巧,肯定能够让您的服装店***爆,不断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实现**的*大化积累,从而轻松的打造出真正美好的明天,以畅享*舒适的前程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