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最后的日子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了诸多**,**了诸多**,乔布斯,一个伟大的名字,一个时代的象征!乔布斯的成功是举世闻名的,乔布斯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乔布斯为何能获得如此*大成功?让我们从乔布斯*后的日子里去寻找答案!


坚持与妻儿相伴


与生命中的多数时间一样,乔布斯同样将他的*后时光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他邀请了一名挚友、内科医生迪安·欧尼斯(DeanOrnish)陪他到*喜欢的餐馆一起吃寿司。他跟很多老同事一一告别,包括风险投资家约翰·多尔(JohnDoerr)、苹果董事比尔·坎贝尔(BillCampbell)以及迪士尼CEO罗伯特·伊格(RobertIger)。他还为苹果高管提供了一些建议,帮助他们为本周二的iPhone4S发布会做准备。他还与自己的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Isaacson)进行了沟通。他开始接受新的药物治疗,并告诉部分好友,希望尚存。


但他的多数时候仍与妻儿相伴。“乔布斯已经做出了选择。”欧尼斯说,“我曾经问他,是否为拥有子女而高兴。他说,‘这比任何事情都让我高兴一万倍。’”


“但对乔布斯而言,关键是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而不应把时间浪费在他认为不重要的事情上。他早就意识到自己的时间有限,因此一直都牢牢掌控自己的选择。”他说。


身后慈善事


正是由于这种隐秘和低调,外界对乔布斯遗产的处置方式了解不多。与很多着名商人不同,他从未宣布过将*额财富捐献给慈善机构的计划。他持有的迪士尼股票价值约为44亿美元,达到他所持苹果股票(21亿美元)的两倍。这或许令人有些意外,毕竟他*为人所知的就是创办了这家声名显赫的电脑公司。


乔布斯的亲友说,他很注重保密,这使得他不愿公开进行*额捐款。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Gates)曾经和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一同倡议众多美国富豪将自己的多数财产捐献给慈善机构,并且曾经向乔布斯发出邀请,但乔布斯拒绝了。


现在,乔布斯走了,很多人都将目光转向他的妻子劳伦·鲍威尔·乔布斯(LaurenePowellJobs)。虽然劳伦也很少公开露面,但却有望成为乔布斯遗产的管理者。她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斯坦福商学院,在创办一家天然食品公司前,她曾经在投行工作。劳伦此后还创办过一家帮助贫困学生获得大学学位的项目。外界因此猜测,如果她要用乔布斯的遗产进行捐献,很可能会着眼于教育领域。但外人恐怕难以知晓真正的计划。


全世界的乔布斯


乔布斯的家很大、很舒适,但在居民区里并不惹眼。在*后几个月里,这里一直都警卫森严,车道入口被两辆黑色SUV紧紧堵住。


本周四,网上的悼词急剧增加,台湾、纽约、上海和法兰克福等地的苹果零售店的墙上,也都贴满了人们手绘的祈福卡片。乔布斯家门口的SUV开走了,取而代之的成片的鲜花、蜡烛和苹果,每个苹果都被小心翼翼地咬去了一口。


“大家总是想要接近乔布斯。他通过各种方法让自己远离粉丝和其他人的期望,因为这会令他分神,这也曾经毁掉过很多企业。”在*后几周陪伴过乔布斯的一名亲友说,“可你一旦走了,就属于全世界了。”


乔布斯授权的唯一传记将在两周后出版。该书作者艾萨克森曾经问乔布斯,像他这样注重隐私的人为什么会同意出版这样一本书。“我想让我的孩子了解我。”乔布斯回答道,“我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我希望他们知道原因,并且理解我所做的事情。


从以上的诸多事实中,我们可以看出乔布斯其实也很普通,也很平凡,他所的那些事很多人都在做,由此可见,一个成功者并没有什么异禀,没有什么独特之处,只要肯努力,人人都可以成为下一个乔布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