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根本——创新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创新是创业的根本,创新是创业的原动力,唯有不断创新,不断发现新的市场,采用新的工艺,更新新的设备,应用新的发展模式,方能**致富方能,****!对创业来说,创新尤为重要。

中国早已从改革开放初的“短缺经济”转变为“过剩经济”,创业者所进入的市场都会有一定程度的竞争。而且一个创业团队能够想到的,其他创业者甚至现有企业的经理人也会想到,因此创业者遇到竞争是必然的。在市场竞争中,缺少创新的创业,是难以存续与成长的。

如果审视那些“成功的创业者”,比如柳传志、任正非、李彦宏、马云、江南春等,哪一个不是“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者”呢?谈到创新,不少人仅仅理解为产品和工艺创新。实际上,在创业中,产品、工艺、商业模式、组织架构、激励机制、客户关系管理、企业成长模式等方面的创新,都是十分重要的。

其中,商业模式创新极为重要,因为它关系到创业者能否有效地将自己的创意转变为客户所需要的价值。所谓创业的商业模式,即将创业者创意转变为目标客户愿意接受的价值的逻辑化的商业方式与方法。不同的商业模式体现着特定商业交易中利益相关者相异的交易关系,既决定着目标客户从创业者手中得到什么,也决定着创业者从特定的创业活动中可以得到什么。故正如管理思想**德鲁克所言:“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尽管德鲁克这一观点有些偏执,但由此足见商业模式对于创业成败的重要性。

创业的商业模式通常涉及创业者的创意价值、内部结构、外部关系、营销战略、**途径、利润屏障等六个要素。创业者能否通过自己的创意为客户**并提供有价值的商品和服务,*为根本地决定着创业的成败,而其他五个要素则是支撑并服务于创意价值的支撑性因素。

在创业的商业循环中,“市场回应”也至关重要,它关系到创新、创意和创业是否被市场接受。以“机会诱发型创业”为例,新创企业给市场推出自认为“有客户价值和竞争力的产品”之后,通常市场可能给出三种不同的回应:

市场有一定程度的回应,但没有达到创业者所期望的程度。在这种状况下,创业者可能需要调整创业的商业模式甚至产品。市场回应达到创业者所期望的程度。在这种情况下,创业者只需沿既有路径往前走。市场全然没有回应。在这种情况下,创业者需要调整自己的产品,甚至需要寻找新的细分市场机会。

当然,新创企业借创新而创业,还需要重视“市场利益的自我保护机制”,即重视通过以下途径来保护自己可能形成的市场利益:产品和业务的*特性;技术**或软件版权的基础性;对核心资源的控制能力;提高***的研发门槛;迅速降**造成本、扩大产销;尽可能地锁定目标客户。

一个个成功的案例,一个个成功的人士,都向我们讲述了创新对于创业的重要性,向我们展示了创新的*大生产力!唯有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