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扶持资金申请新动态:多头申请将被“拉黑”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中小企业由于实力不够强大,在运作过程中,资金难以运转,于是就开始多头申请资金的扶持,成功还好,一旦失败,将根本无能力进行偿还,为了避免这种局面的出现,现在关于中小企业扶持资金的申请有了新动态,多头申请将会被“拉黑”!


今后中小企业多头申请、重复申请、甚至虚假申请专项扶持资金的情况有望得到遏制。昨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次开展专题询问,常委会委员问题直指**花在社会建设、扶持中小企业等项目上的大额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


市经信委主任靳伟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时表示,北京市拟建立黑名单制度,重复、多头、欺骗申请资金的企业将进入黑名单,并通过企业网上申报、区县初审、委托第三方现场评审等程序,提高资金的申报效益。


“市财政局、经信委、商务委正在研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把申请项目放在统一的平台上统筹平衡。”靳伟强调,目前经信委正在制定企业的诚信体系部门共享制度,对于支持的项目社会公示,对确实存在恶意欺骗行为的企业要进入黑名单。


同时建立项目库,对企业已经获准支持项目的审计、绩效评价等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审核,此外市经信委今年还将会把一些已经申请资金支持的项目发送到有可能重复的部门进行把关,避免多头申报现象的发生。希望通过这些方法的实施,**专项资金的规范使用。


市商务委主任卢彦昨日在接受询问时表示,为**项目管理的公正,市商务委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全部项目进行评审,对部分**项目的绩效目标、建设标准、实施内容等进行项目论证,以此确定支持对象和支持范围,以提高使用资金的绩效。未来,市商务委还将建立大额专项资金的协调机制,实现多部门的信息共享,真正做到避免企业多头、重复申报资金。


也许,这个限制对很多中小企业是一种打击,然而从长远目标来看,它更加的完善,避免资金方面的漏掉,利润将是无穷的。如果您正好是中小企业的统*者,这条新闻对您有用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