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应该了解的一些常识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应该选择怎样的项目,一直以来就是许多创业者们很关心的。现如今,选择连锁加盟的创业者是有很多的,其被很多人认为是比较好的方式,那么,连锁经营应该了解哪些重要的内容呢?


连锁经营着们更应该注意的内容是:连锁经营不是简单的复制总部的东西,你可以省掉很多探索的麻烦,但是也不能等着坐享其成,“复制”是连锁企业发展的*大认识误区。


一些连锁企业认为连锁经营就是先建好一个成功的样板店,然后不停的依此批量复制。这样的思考误区在于把连锁经营过程设想得过于简单化了。连锁的*大优势就在于复制,*大的陷阱也是复制。


尤其对于国内外不同的市场来说,存在很大的迥异,不同的地区也有很大的不同,都应该特别的小心。国内不少连锁企业,在简单复制的过程中惨遭“滑铁卢”。比如有名的全聚德,数次南下复制,屡战屡败,*后不得不收缩战线。


与“复制”相伴随的还有“统一”: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统一营销策略、统一价格、统一核算等等。“统一”的观念极大的束缚了连锁事业的发展。


对于一般的连锁加盟企业来说,也应该有这样的精神,也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应该有一定的目标做为奋斗的方向,而不能顺其自然。即便是连锁企业,也会存在不容易模仿的这个劣根性,任何企业的成功都存在这样的现象,都值得加盟者注意,所以还要在走捷径的时候加强自身的修炼,让自己的加盟企业越做越好。


上文中介绍了连锁经营者需要了解的很多常识,连锁经营是很不错的创业方式,创业应该选择适合自己创业的好方法,只有,选择正确的方法,才有赢利的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