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的基本保证——自我评估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连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怎样的一个性格,怎样的一个想法,都没有搞清楚,然后就突然间就选择了一个项目,投入资金,开始做事业,这样成功的几率当然不是很大。其实做任何事情都一样,只有真正的认识了自己,才会更容易取得成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见识一下创业前的自我评估!


1、你能否写下你的创业构想和创业计划?


你应该能用很少的文字将你的想法描述出来。根据多年成功创业者的经验不能将这想法变成自己的语言的原因大概也是一个警告你还没有仔细地思考吧


2、你真正了解你所从事的行业吗?


许多行业都要求选用从事过这个行业的人并对其行业内的方方面面有所了解。否则你就得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调查诸如价格、销售、管理费用、行业标准、竞争优势等等。


3、你看到过别人使用过这种方法吗?


一般来说一些创业成功的大型公司经营方法比那些特殊的想法更具有现实性。有经验的企业家中流行这样一句名言:“还没有被实施的好主意往往可能实施不了。”


4、你的想法经得起时间考验吗?


当未来的企业家的某项计划真正得以实施时他会感到由衷的兴奋。但过了一个星期、一个月甚至半年之后将是什么情况它还那么令人兴奋吗或已经有了**不同的另外一个想法来代替它。


5、你的想法是为自己还是为别人?


你是否制定了长期创业计划和长期发展计划呢你是否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计划的实施中去。


6、你有没有一个好的网络资源?


开始办企业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组织诸如供应商、承包商、咨询**、雇员的过程。为了找到合适的人选你应该有一个服务于你的个人关系网。否则你有可能陷入不可靠的人或滥竽充数的人之中。


7、明白什么是潜在的回报?


每个人投资创业其*主要的目的就是**多的*。可是在尽快致富的设想中隐含的决不仅仅是*。你还要考虑成就感、爱、价值感等潜在回报。如果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那就必须重新考虑你的计划。


当然,不能说创业成功与否就一定与这几个问题相关,但如果这几个问题,您都已经**的弄清楚了,那么就一定会让您的事业更加顺利的开展,从而实现创业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