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特产】黄里石榴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淮北特产】黄里石榴

   安徽美食-黄里石榴
  黄里石榴是久负盛名的特产,产于濉溪西北黄里村,多栽植在海拔50米至150米的山坡上。
   黄里石榴品种繁多,有玛瑶籽、软籽、青皮糙、满园香、笨石榴等。其中品质*好的有一种是软籽石榴,又叫冰糖石榴,果圆形,皮极薄,单果重150克,*大300克,粒数350至400个,呈冰糖色,粒大汁多,籽实绵软,味极甜。
   黄里软籽石榴具有健脾益胃,生津化食、止咳化痰、补钙等功效,是助消化的果中佳品。现存明清石榴园2000多亩,经历年改良扩植,目前种植规模已达万亩。

   淮北市相山区黄里石榴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黄里软籽石榴是淮北软籽石榴的原产基地,2002年12月注册“黄里牌”商标,2006年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黄里牌”软籽石榴现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明嘉靖年间大夫吴梦骞《隋年》记,“黄里石榴颜色鲜美,气味芬芳,粒大籽软,汁甘而浓……”;“黄里石榴颜色鲜美,气味芬芳,粒大籽软,汁甘而浓……”。
   在清代曾作为宫廷贡品,为全国珍奇果品之一。**年间,远销南京、上海等地。1958年被安徽省林业厅鉴定为全省石榴佳品并选送***,2001年至2011年多次被评为全国主要石榴产区**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