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特产】水东蜜枣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宣城特产】水东蜜枣

一、水东蜜枣简介
   安徽宣城水东镇是**枣乡,水东蜜枣已有300多年的加工历史。由于*特的土壤、气候条件,使水东地区生长的青枣具有十分*特的优良品质,加上数**的加工历史经验,形成的完整工艺,使水东蜜枣品质超群。
   安徽宣州素有“枣乡”之称的水东镇。

二、水东蜜枣特点
   水东蜜枣外形扁平,晶亮透明,金丝细缕,色似琥珀,故又名之“金丝琥珀枣”。
   早在300多年前水东青枣即以个大、核小、皮薄、肉厚、脆甜而闻名于世。经加工制成的蜜枣具有糖份重、色面好、晶莹透明、甜香可口、储存时间长等特点,素有“天香枣”之称。其“金丝琥珀枣”不仅**国内市场,而且远销东南亚及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三、水东蜜枣历史文化
   清初**诗人施润章(1618-1683)在《割枣》一诗中吟颂道:“井梧未落枣欲黄,秋风来早吹妾裳。含情割枣寄远方,绵绵重叠千回肠。”水东蜜枣历史上曾为贡品,早在上世纪就远销东南亚、欧美20多个国家,久负盛名,驰名中外。
   相传早在明末清初,水东镇便开始加工蜜枣,至今已有四**历史。据说,*初制作蜜枣的人,是徽州一个聪明的和尚,他来“江南佛国”水东镇从事佛事活动,发现水东的枣子特别多,而且品质也好,便想带些回去。但鲜枣不宜保管,于是想出用蜂蜜煮枣的办法,便于存放。这一方法很快被水东人学会了。后来水东人又将青枣用刀切上细纹后再煮,这样里面也能进糖,里外一样甜,便形成了金丝琥珀蜜枣。所以至今制枣的器具名称中,仍与佛教有关,如盛装浆枣的器具分别叫“和尚帽子”和“托篮”(为寺庙里悬吊香炉所用)。原先煮枣只用蜂蜜,后来中外通商,“洋糖”传入,便改用结晶性强的粗砂糖代替,但蜜枣的名称却沿用至今。

四、水东蜜枣营养价值
   水东蜜枣含有18种微量元素和20种氨基酸及丰富的维生素,是果中珍品,对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和*疗高血压、动脉样粥硬化有一定作用。

安徽宣城特产有哪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