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特产】东至香菇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池州特产】东至香菇

一、东至香菇简介
   东至香菇,安徽省东至县特产,食用菌产品之一。东至香菇品种有茶菇、鸡腿菇、地埋香菇、金针菇、白灵菇和鲍菇、姬菇等10多个**品种。

二、东至香菇营养价值
   东至香菇,它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味甘,性平。
   补脾胃,益气,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
   益气,*风破血。
   理小便不禁,*贫血,预防佝偻病。
   香菇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粗纤维和维生素B1、B2、C、烟酸、钙、磷、铁等。其蛋白质中有白蛋白、谷蛋白、醇溶蛋白、氨基酸等。又含香菇素、香菇酸、麦角甾醇、丁酸等。
   东至香菇中的麦角甾醇无论日光或紫外线照晒皆可转变为维生素D2,故为对抗佝偻病食物之一。所含香蕈太生,丁酸能降低血脂。
   东至香菇多糖或香菇热水提取物对癌有**抑制率。

三、东至香菇发展
   东至香菇为安徽省传统出口商品,行销港澳和东南亚国家。
   生产香菇的原始方法是采用砍花法,后由浙江菇民来县进行伐树种植香菇,品种有花菇、厚菇、平菇和脚菇四种。
   20世纪80年代开始,官港等地办起了食用菌种厂,派人到福建古田等地学习用木屑种植袋装香菇技术,继而在石城乡办起了干香菇加工厂,使香菇生产逐渐发展起来,现在袋装香菇生产已发展到10多个乡镇,年产量2—3万公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