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特产】天柱山瓜篓籽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安庆特产】天柱山瓜篓籽

一、天柱山瓜篓籽简介
   天柱山瓜篓籽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品种。产于安徽省潜山县天柱山一带。是***绿色食品,营养成份**,其味润绵、脆香特异、风味*特。
   明清时为古皖贡品,如今成为天柱山一大特产,风靡四方。

二、天柱山瓜篓籽功能
   天柱山瓜篓籽,俗名野葫芦籽,系天柱山方圆数百里*特的***绿色食品。
   据《**纲目》记载,瓜蒌籽炒食:“补虚劳口干、润心肺、*吐血、肠风泻血、赤白痢、手面皱”、“面黑全白”为“*消渴之神药”。
   现代医药学证明:瓜蒌籽含钙、铁、锌、硒等人体所需微量元素。食用瓜蒌籽有扩张心脏冠脉,增加冠脉流量作用;对急性心肌缺血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离体绒癌细胞增殖和艾滋病毒具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的*疗作用;并能提高肌体免疫功能。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另外,经现代科学检测,内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营养极为丰富。

三、天柱山瓜篓籽价值
   蒌潜山本地俗称“野葫芦”,在潜山县已有上**的人工栽培历史。
   瓜蒌全身都是宝。除瓜蒌的皮和根作为传统的**材外,将瓜蒌里面籽取出加工后,作为逢年过节待客的佳品,以其味*特,回味悠长,营养丰富,深得人们喜爱。
   现经科学研究证明,瓜蒌籽内含14种氨基酸、三萜皂甙、脂肪油、多种维生素及磷、锌、钙、锰等元素,其营养成份是鲜鸡蛋的5倍,鲜牛奶的7倍,长期食用有健胃、润肺、美容之功效。1980年经中国高等医药院校临床试验,对现代富贵病“三高症”****。

四、什么样的天柱山瓜篓籽的
   1、感官特色:外观呈浅棕色或棕褐色、双边微凸、子粒饱满。采用传统工艺加工后,入口咸(甜),破壳后子仁鲜美,润脆可口,香、咸(甜)纯正,具备壳薄、仁肥、质脆、香浓、口感好的特色。
   2、理化指标:千粒重≥120g,水分≤12%,含不饱和脂肪酸16%至22%,蛋白质15%至20%。
   3、安全要求:产品安全指标必须达到国家对同类产品的相关规定。

安徽特产有哪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