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特产】杨柳荸荠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巢湖特产】杨柳荸荠

一、杨柳荸荠简介
   杨柳荸荠产于安徽省庐江县,庐江县杨柳乡盛产高品质荸荠,是中国*大的“荸荠之乡”,因此得名。

二、杨柳荸荠特点
   杨柳荸荠外观表皮红润,肉质**、口味甘甜,属多年生**植物,内含丰富的淀粉、蛋白质及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可清热解毒,静心降*,消痰止咳,对预防呼吸道、消化道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有着特殊功效;**荸荠已获国家绿色食品使用标志。
  “杨柳马蹄踏**,荸荠美誉**闻”……

三、荸荠营养价值及传说
  《食疗**》:“荸荠,下丹石,消风毒,除胸中实热气。可作粉食。明耳目,止渴,消疸黄。若先有冷气,不可食,令人腹胀气满。小儿秋食,脐下当痛。”
  《**纲目》:“主消渴痹热,温中益气,下丹石,消风毒。除胸中实热气。”
  《罗氏会约医镜》:“荸荠益气安中,开胃消食,除热生津,止痢消渴,*黄疸,疗下血,解毁铜。”
   明·吴宽《赞荸荠》:“累累满筐盛,大带葑门土,咀嚼味还佳,地粟何足数。”
   明·王鸿《题野荸荠图》:“野荸荠,生稻畦,苦辣不尽心力疲,造物有意防民饥。年来水患绝无谷,尔*结实何累累”
   历史传说:在1000多年前,南汉王刘铁的爱妾素馨不幸去世,南汉王伤悲不已。为了怀念这位爱妾,南汉王特将她葬在广州的泮塘花园,并命令下属在他爱妾墓地四周大种荸荠、莲藕、茭瓜、菱角和素馨花。这样荸荠便成为“泮塘五秀”之一。

   巢湖特产有那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