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特产】黄池酱菜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马鞍山特产】黄池酱菜

  黄池酱菜简介:  
  黄池酱菜产自马鞍山当涂县黄池镇,当地丰富新鲜的物产加上百姓由来已久的酱菜制作习俗使得黄池所产的酱菜远近闻名,在华东地区拥有广阔的消费人群。

  黄池酱菜特点:
  黄池酱菜用料新鲜,工艺考究,口味*特,是佐餐佳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盛行于这一带的香菜,它是用经过晾晒的白菜丝配以辣椒粉、芝麻及多种香料混合腌制而成,放在坛中经年不坏,吃的时候,盛在小碟里,淋上麻油,一嚼便觉醇香厚味,微辣中鲜味儿直透舌根,另人不忍卒咽。是小酌品茗时的绝配。
 
  黄池特产:
  黄池地处鱼米之乡, 境内地势平坦.沟渠纵横,极易从事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业。早在唐宋时期,这里出产的稻米、鱼虾等水产品及贡藕就久负盛名,其食品加工业自古有名,生产的茶干、面条、糕点、酱菜等**省内外。*负盛名的是茶干、小菜、辣酱。黄池酱菜产自当涂县黄池镇,当地丰富新鲜的物产加上百姓由来已久的酱菜制作习俗使得黄池所产的酱菜远近闻名,在华东地区拥有广阔的消费人群。这里的酱菜用料新鲜,工艺考究,口味*特,是佐餐佳品。

  黄池镇简介:
  黄池镇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境东南部大公圩西南端,以黄池河、青山河为界,与皖江开发重埠芜湖市隔河相望。境内沟渠纵横,水网密布,地形属长江中下游平原,地势较平坦,东略高,西偏低,气候属于北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常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