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特产美食】东关老鹅汤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巢湖特产美食】东关老鹅汤

   一、东关老鹅汤简介
   东关老鹅汤又叫含山三改塘老鹅汤。将成鹅宰杀切成块娘煮成汤。除加人盐、生姜、黄酒等调料外,还另有一些特殊配料,属于**。其汤红润清亮,肉烂而不碎,汤油而不腻,味道极为鲜美。

   二、东关老鹅汤特点
   老鹅汤、老鹅汤,老鹅是根本。经营老鹅汤的店家,将一二年生的老鹅养在鹅栏或者附近的池塘待宰。客人亲自点鹅,现宰现做,以**老鹅汤鲜美的原汁原味。
   老鹅汤师傅杀鹅技艺纯熟,几近“疱丁解牛”游刃有余,杀得利索,洗得洁净,各个部位分得条理清楚。东关老鹅汤一大特点是讲究尝全鹅,即一盆汤由一只整鹅熬成,鹅肉、鹅血与鹅头、蹼及内脏切成块状,汤色红润清亮,肉烂而不碎,油而不腻,味道鲜美,入口难忘。品尝东关老鹅汤又一特点,是讲究用汤泡锅巴。锅巴是专为喝汤特制,焦、薄、香、脆,或掰成几片浸入汤内,或蘸着汤吃。喝几口老鹅汤,吃一二片锅巴,热乎乎、香喷喷、脆崩崩,再佐以几样乡土家常菜,足以称得上回味悠长。

    三、东关老鹅汤的做法
   1.东关老鹅选的一般都是六斤半到七斤左右的,6个月左右大的鹅。
   2.将剁成块状的鹅肉放入高压锅内,还要在上面满满铺上一层土豆块儿,然后浇上浓浓的秘制酱料,由于土豆是用水浸泡过的,所以很容易烂。
   3.大约二十分钟的闷蒸就差不多熟透了。揭开锅盖,将酱汁儿拌上葱花淋到刚出锅的鹅肉上。即可。

   四、东关老鹅汤营养价值
   1.鹅肉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  
   2、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根据测定,鹅肉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肉仔鸡高。  
   3、鹅肉味甘平,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祛风湿防衰老之效,是中医食疗的上品。    4、同时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发展的绿色食品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