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特产美食】仙踪狗肉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巢湖特产美食】仙踪狗肉

   一、仙踪狗肉简介
   仙踪狗肉产于原巢湖市含山县仙踪镇,因此得名仙踪狗肉。

   二、仙踪狗肉的做法
   1.选用鲜狗腿1只,葱姜各半共50克,植物油、花椒、桂皮、八角适量,料酒60克,糖、精盐、味精、红尖椒各少许,酱油30克。先将狗腿洗净切块,用开水煮片刻并以清水漂洗干净。
   2.再将葱、姜切片,八角、味精、花椒、精盐、红尖椒、酱油、糖放入锅中,同时放入狗肉,用开水烧煮至肉块酥烂,用漏勺“净锅”,即把配料捞净,将狗肉去骨切成片备用。
   3.有客至,则将锅烧热放入食油适量,先把葱、姜下锅煸炒出香,后将狗肉倒入锅中用旺*急炒,待狗肉溢出香味,须添加少许料酒、盐、大蒜、酱油即可。

   三、仙踪狗肉的传说
   传说刘伯温一次来到仙踪镇上,正值寒冬他已饥肠辘辘,和随从由江淮桥走进仙踪镇,闻到一阵香味便跨进到一家小茅草棚子下,就问店家这里有什么吃的?
   那店家坐在土灶下,一见来了顾客,立即站了起来躬身道:“客官,本铺只卖狗肉,还有家做的米酒和狗肉汤下挂面,就这些。”
   刘伯温一听,哈哈地笑了起来,随口道:“三九人畏冷,狗肉能帮忙,何不进去饱餐一顿以解饥寒?”于是一行人都坐了下来,其中一随从说:“将你做的狗肉端上来,让我们吃得痛快,银子嘛不在话下。”
   随从的话可把这个店家乐坏了,要知道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生意清淡,往往一连几天不开张,即使有生意,顾客顶多买个斤把卤狗肉,然后还要带一大坛子狗肉汤回去。
   为了做好这笔大买卖,于是店家把卤狗肉、酱狗肉、腌狗肉、红烧、清炖全搬了上来,给刘伯温他们办了个狗肉全席。
   刘伯温吃了十分畅快,就让随从给了店主一个银元宝。收了刘伯温这么多银子,店家心里觉得过意不去,于是就把家里所有剩下的卤狗肉用干荷叶包好,让他们带着在路上吃。
   刘伯温觉得这个店家为人厚道,便建议道:“你的狗肉做得不错,可就是土腥味未能除清,我教你用两种佐料就能做到色香味俱全。”
   此后,店家根据刘伯温传授的方法,在做狗肉的时候加上了那两种佐料。店家尝了后也觉得比以前的好吃多了,而方圆几百里内也没有人能够烧出他家狗肉的味道来,“仙踪狗肉”也由此出了名。

   四、仙踪狗肉营养价值及特点
   俗话说,“冬令进补,春天打虎”。不少人把狗肉视为冬令进补的佳品,正是“药补不如食补”这句话在起作用。济公有言“佛祖心中留,酒肉穿肠过”。
   狗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中医认为狗肉有温肾助阳、壮力气、补血脉的功效。

  安徽巢湖有那些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