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特产】霄坑绿茶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池州特产】霄坑绿茶
      霄坑村,与佛国胜地九华山后山相依,气候上属于亚热带气候区,处在深山峡谷,花香茶浓。全村森林覆盖率达92%,自然植被保护完好。2005年同福建武夷山景区一道成为*批***生态旅游试验基地,全国仅此两家,彰显了霄坑的实力。这里的华东**大峡谷长达25公里,霄坑大峡谷两岸群山巍峨,竹海无边,松涛阵阵,谷底溪水长流不断,岩石晶莹剔透,峰谷内云蒸雾绕,气象万千。

               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
               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
               但将酩酊酬佳节,不用登临恨落晖。
               古往今来只如此,牛山何必*沾衣。

        一*杜牧的《九日齐山登高》****地展现了我的家乡之美——安徽池州贵池。池州,人杰地灵,不仅有存有大量的文化遗产,还有丰厚的自然物质遗产。在这里,在这里我隆重**家乡的特产——宵坑绿茶。
       霄坑村是贵池名播遐迩的茶叶生产专业村, “五组”“六组”是霄坑**生态绿茶生产的核心代表区,海拔优越,生产的绿茶代表了霄坑村茶叶**水平。茶叶形似龙须,色泽翠绿,清香味长。
    在霄坑村,化肥和农药找不到销路,在霄坑村的村口与邻村双村村交界处树着大大招牌,鲜亮而深刻写着:“禁止化肥农药进村,**食品**安全”,比起他旁边的那个久经风雨洗刷模糊不清的“全国千家村,全国生态自然保护**村”更令人侧目。
      霄坑村2005年、2008年连续二届被**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是池州市**一家获此殊荣的村。
      99年“中国**农业博览会”会上,霄坑茶叶获得了金奖,并走进了**电视台的“小崔会客厅”。曾被中国**茶人陈椽教授所称道“花香花味”“ 高山峡谷景色宜人,百亩茶园香飘万家。
      霄坑村-融入灵山圣水,感受生态霄坑,享用特色农家餐;霄坑茶园观光,体验农家乐。在安徽省旅游局、省林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全省*批“森林旅游人家”的命名决定》,标志着全省*批“森林旅游人家”正式出炉。霄坑村荣落8家,五组占50%,入选安徽省*批“森林旅游人家”。
  “森林旅游人家”是指在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乡村林场等具有良好生态环境的林区,利用森林生态资源和乡土特色,融森林文化与民俗风情为一体,为游客提供价廉物美的吃、住、游、购、娱服务的健康、生态、休闲度假型旅游产品。
 这里的茶叶一直保持着百年来的原始生长状态,以虫治虫是他们引以为豪的根本。霄坑村的自然形态,还表现在他们的制度上,在市场经济发展的今天,他们依然保持着集体所有制,住在深山里面的人们,一直用山泉泡生长在山林里的野茶,饮用茶叶既是他们的习惯,也是他们待客的佳品。正是因为这一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茶叶,多年来,这里没有人得过癌症。
       霄坑绿茶出自霄坑大峡谷的源头,外表朴实无华,其内质*特,色泽翠绿,冲泡之后,雾气环绕,香郁芬芳,汤色清纯明亮,叶底白嫩如花,若用透明玻璃杯冲泡可让人即可感受到‘春满晶宫绿满杯底’之美妙,就是次日杯中仍是满眼翠绿,没有茶锈,沏头遍,口味较淡,沏五至八遍,口感仍如当初,喝过霄坑绿茶的人,都对此茶的这一特性赞誉不加,甚为震惊,真正的“自然和谐,生态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