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特产】采石茶干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马鞍山特产】采石茶干

安徽是豆腐的故乡,用豆腐制作的茶干更是花样繁多,其中名气*大的当属马鞍山的采石茶干了。采石茶干色、香、味具全,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同时也是旅游、饮酒、喝茶的*佳食品。

产品特点
  采石矶茶干其色泽暗红、细嚼韧性强、对折不裂缝,撕开有裂纹等特点。采石矶茶干除含丰富的植物蛋白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钙、镁、硒、锶等微量元素。

产品品种
  鸡丝茶干,*腿茶干,香肠茶干,麻辣茶干,海鲜茶干,牛肉茶干。

制作方法
  采石茶干以豆干为主料,配以鸡汁、八角、桂皮、甘草、茴香、桂花、白糖、味精、山梨酸钾等佐料,先将黄豆浆液过滤,再用传统方法压紧和现代工艺精制而成,具有豆制品的地方特色和*特风味。

食用方法
  开袋即食或食用前开水烫一下口味更佳,也可配以蔬菜清炒或凉拌。在享用之前连同包装袋用热水烫一下,会更软更好吃。

产品传说
  乾隆末年(1790)采石翠螺山下住着一对勤劳淳朴的农民夫妇,农夫名叫秦干,农妇人称查姑,他们在劳动中**了制茶干的技术。他们制出的茶干颜色酱红,光洁鲜亮,质地硬实细腻,具有韧性,对折不断,撕开有细纹等*特有特色,进口香醇,越嚼越有味,被人称为品茶佳品。岁月如流,一晃几十年过去了,秦干夫妇年岁渐高,膝下有无子孙,就将工艺和**传给了几个可靠的徒弟。秦干夫妇去世后,徒弟们继承了他们的遗产和制作技术,各自在采石街上办起了多家茶干作坊,并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发展,一时间采石茶干遍地皆是。
  采石矶地处长江下游,地势险要,一直视兵家必争之地,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终老于此,采石有**的太白楼、三元洞、三台阁、小九华,历来是文人雅士和游客游览凭吊之地。 游客常年洛绎不绝,由此,采石采石茶干得到了很好的宣传,采石茶干也因此成为采石地区*有名的土特产。

获得荣誉
  采石茶干是马鞍山特产,已有两佰多年历史,源于清朝嘉庆年间,是清造廷贡品之一。
  解放后,也为党和国家一些**人所赞许,深受广大消费者钟爱。产品曾远销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获省、部优和中国*届食品博览会及92香港**食品博览会中国****品三项银奖。并荣获安徽省**商标称号。

营养价值
  茶干选用**大豆、甘草等十几种天然材料精制而成。且色泽酱红、细嚼味长、回味持久、有韧性、对折不断等特色。除含丰富的植物蛋白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八种氨基酸,以及钙、镁、钼、锰、硒、锶、铜等十几种微量元素。在第五届全国微量元素与人体健康学会上被一些**的营养专家鉴定为色、香、味具佳、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同时也是旅游、饮酒、喝茶的*佳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