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营销的四个阶段分析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想做销售,*先是对以后自己创业做铺垫,其次是对以后的人生交际有益处。那么怎么去做营销呢?营销要经过什么样的过程以及阶段呢?以下是具体介绍,一起看看吧!


营销从沉默开始


"万事开头难",这句话对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适用。新入行的营销人员一般都要面对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如何开始营销?从经验来判断,这个问题对于相信"沉默是金"的中国人来说,答案已不言自明:营销当然从沉默开始!


对于新人来说,不熟悉自己的行业和产品,没有营销经验,怕说错话,无法回答客户的各种问题,于是选择沉默而尽量避免犯错,是可以理解的。所谓"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选择沉默,就从根本上避免了犯错误的可能性。新人的沉默,可以说是一种常态。


突破沉默成功销售


当然,沉默仅仅只是开始。一个营销员要在营销行业生存下去,一味沉默当然是不行的。"不在沉默中**,就在沉默中灭亡"!营销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必须要去**自己的产品并且实现销售的目的。"走出去,说出来",打破沉默,不是成功营销的充分条件,却是显而易见的必要条件。营销是技术,更是艺术,这话很有道理。营销过程中营销员不但要分析双方的行为和心理,选择合适的销售策略,而且要灵活地选择表达方式并自如地与客户进行互动。


过掉心理关开口易


在销售行业中,有一类人是令人佩服的。他们做着传道授业的工作,孜孜不倦地向新老营销员讲解营销知识和业务技巧。这些人就是"培训师".在与他们的交谈中,你能强烈地感受到他们的健谈,似乎只要有他们在场,永远不会冷场,从产品到行业,从工作到事业,从人生到社会……无穷无尽的话题由他们而**。


相信很多营销员都会有类似的失败经验:当着朋友的面,却不知道如何启齿谈产品,结果好不容易得到的营销机会,可能就在尴尬的沉默之中"沉没"了。而从这些"过来人"的经验来看,一定要过掉心理关。


懂得沟通赞美艺术


相信对于很多营销人员来说,赞美已经不是问题,但不吝啬赞美并不意味着懂得赞美艺术。很多人甚至把赞美简单化:不就是"说好话"嘛。这种观点害人不浅,在实践中,简单粗暴的赞美往往适得其反,隐藏在其背后的推销企图更使客户退避三舍。


适度的赞美才是实用的赞美。要做到这一点,自以为是地滔滔不绝显然行不通,推销员有时候必须停下来,听听客户内心的声音。赞美应该有的放矢,直指客户需求,尤其是情感的需要,"搔到人的痒处",这才是赞美的王道。


学会沉默返璞归真


"*伟大的推销员"乔·吉拉德曾经告诫推销员说:"不要过分地向顾客显示你的才华。成功推销的一个秘诀就是80%使用耳朵,20%使用嘴巴。"沉默而诚恳的聆听,不但显示了聆听者良好的修养和对讲话者的尊敬,更给了听者充分的时间揣摩言说者的心理状态和沟通意图。


所以在沟通中,"聆听"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技巧,会起到"无声胜有声"的效果。有技巧的聆听和不知所措的沉默,表面上似乎有相同之处,实际上却是**不同的两种境界。


营销都是从沉默开始,所以刚开始你不懂得如何去沟通交流,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这个而气馁。成功的营销人员是能够收放自如的,该沉默的时候沉默,该说话的时候说话。这些你学会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