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成功创业必备五点准备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是*年轻的创业群体,这个年轻,他们拥有人生中*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但是研究表明,大学生创业失败的比较多,因为还没**做好创业准备。这里小编总结了几点大学生创业前的准备,一起看看吧!


1、有一份完整创业计划书


学生创业必须制订一个完整、可执行创业计划书,即可行性报告,主要回答所选项目能否**、*多少*、何时**、如何**以及所需条件等。回答些问题必须建立现实、有效市场调查基础上,不能凭空想象,主观判断。计划书分析,们再要制定出企业目标并将目标分解成各阶段分目标,同时订出详细工作步骤。


2、要有周密资金运作计划


资金如同企业粮食,要**企业每天有饭吃,不能饿肚子,要制定周密资金运作计划。企业刚启动时,一定要做好3个月以上或到预测**期之前资金准备。


但开业后由于各种情况会发生变化,比如销售不畅、人员增加、费用增加等等,因此要随时调整资金运作计划。而且,由于企业资金运作中有收入和支出,始终处于动态之中,创业者还要懂得一些必要财务知识。


3、为自己营造一个好氛围


学生创业由于缺少社会经验和商业经验,如果把自己*立放到整体商业社会,往往会难以把握。时可以先给自己营造一个小商业氛围,进入行业协会是比较有效一条途径。创业者可以借助行业协会解行业信息,结识行业伙伴,建立广泛合作,促成自己行业中地位和影响。同时,创业者可选择一个能提供有效配套服务创业(工业)园区落户,借助其提供优惠政策、财务管理、营销支持等服务,使企业稳定发展。另外,还可以找一个经验丰富企业管理咨询师做企业顾问,并学会借助各种资源,学会和各方面人合作,千方百计给自己营造一个好商业氛围,对创业者起步十分重要。


4、亲历亲为到建立团队


企业不是想出来,是干出来。学生有文化、头脑灵、点子多,但创业初期,受资金限制,没有形成运作团队之前,方方面面事情必需自己去做。只有明确目标不断行动,才能*终实现目标。做事过程中,要分清主次轻重,抓住关键重要事情先做。每天解决一件关键事情,比做十件次要事情会更有效。当企业立足,并有资金后,应该建立一个团队。创业者应自己亲历亲为,转变为发挥团队中每一个人作用,把合适工作交给合适人去做。一旦形成一个高效稳定团队,企业会跨上一个台阶,进入一个相对稳定发展阶段。


5、**是做企业*终目标


做企业*终目是**,因此无论是制定可行性报告、工作计划还是活动方案,都应该明确如何去**。学生思维活跃,会有许多好点子,但些好点子要使有商业价值,必须找到**点。企业**来源于找准用户,因此,企业要时刻解*终使用客户是谁,们有什么需求和想法,并尽量使之得到满足。


大学生创业成功不是梦,只要做好创业准备,你照样可以!**是做企业*终目标,在一切措施的制定前,都要考虑这个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