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伙人?两大雷区不可触碰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选择合伙人创业是有讲究的,不是说谁都可以作为合伙的另一半。在这个问题上,有价值观不同、利益纠纷问题。所以在选择合伙人的时候,一定要认清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在选择合伙人的时候,两大雷区不可触碰。


雷区一:选择朋友做搭档


在创业伙伴的选择上,除了家人就是朋友。有数据显示,选择朋友一起创业的人达到百分之四十五。肖国良在一家公司做业务,虽然收益不少,不过总觉得这样给人打工挣不了大*。在一次商务宴会上,他遇到了大学同学陈博新。这个老陈在一家科研机构工作,稳定,不过日子也是过得不温不*。


两个人都觉得自己还年轻,有机会,有能力,就决定一起开办一家软件公司。然而,偏偏他俩时运不济,遇上行业内部震荡,结果公司不仅没有*大*,反而背上了一**的债。此时的陈博新开始怀念自己在科研院所稳定的工作和待遇,也后悔做出这个冲动的创业决定,内心里埋怨肖国良拉他经商,而肖国良认为这个老同学没帮任何忙,还老是拖后腿,这样两个人不仅没有合伙发财,反而朋友都做不成了。


理想的合作者不仅要求知根知底、相互信任,而且要求双方在能力上、性格上都有较好的互补性。默契的合作者有可能在长期的合作中成为知心朋友,但知心的朋友并不一定都能成为*好的合作伙伴,所以在选择合伙者的时候,千万不能感情用事。


雷区二:仓促选择搭档


马宏源创业前是一个民企的人力资源总监,与一些主动创业的人不一样的是,他是"被创业".他工作的民企是个不小的企业,年销售额近2亿元。后来**撤资不干了,无奈中,他就和该公司的**总监、销售总监联合组成创业团队。可以说3个人并没有特别的理念,只是在大股东撤资情况下被迫创业。马宏源拿出了300万元入股。


然而300万元资金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耗得差不多了,而随后企业每个月都在亏损!三个股东协商后继续按股份比例投资弥补亏损。于是,马宏源每个月从家里拿*补亏,大概持续了将近一年。在资金的压力下,马宏源*终退出创业,重新走向打工的生涯。在退出时,不仅股份没有变现,前后投进的300多万元也没有要回来。


如果您已经开始有找合伙人的打算了,那就一定要看清对方是怎么样的一个人。身边朋友亲戚,由于有感情因素,*好不要选择,否则利益有冲突,朋友都没法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