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怎样进行自我检查分析呢?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事实上,对于市场上的广大创业者来说,在创业的前期就要注意进行自我检查分析,这种分析是十分必要的,有利于后期的创业成功,那么在创业前如何进行自我检查分析呢?


初次创业,你可能会遇到来自不同方面的风险,如政策风险,诸如国家及地方性法律法规、产业政策,临时性、突发性**的政策法规等等;决策风险,不同的决策方案有不同的机会成本,以及不同的机会风险。


市场风险,这是核心风险因素,如更强势的竞争对手出现导致竞争加剧,市场形势变化;扩张风险,诸如企业规模扩张、经营领域扩张、项目扩张等方面。如果扩张很盲目,不能与企业能力、市场需求合拍,是**危险的.


人事风险,其实人事风险不仅仅表现在使企业组织不能正常运行上,还表现在当员工不能为创业企业所用时,到竞争对手那里去挖创业企业的“墙角”等等。


面对不同方面的风险,你需要自我检查分析,具备一些基本的素质,如勇气信心、行业背景和思考能力。其中,创业勇气和信心是**位的,很多创业者历经艰辛与磨难,*终能够走出创业低谷,信念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实,对于**次创业者,*难过的就是“心理关”:怕赔、怕软环境不好,这种心理阻碍了无数人下海创业。如对于资金难的问题,你可以通过向朋友筹集;可以设计商业计划书去**;可以申请创业基金;可以贷款。


在创业时,要善于整合内外资源,有效借助外力或外部资源降低创业成本、加快企业成长速度、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并提高企业创业***;要具备足够的随需而变的能力,随时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变化。


文中分析了在创业前,如何去进行自我检查分析,创业者在创业的前期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这样,才有利于后期的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