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的3大主要因素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是很简单的事情,稍不注意就死于非命了。选择项目要结合自己的优势,选择自己熟悉或者有兴趣的行业做。注意多和有经验的商务人士交流,获得更多的灵感。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创业成功机会。但是经常性的几个致命失误还是要警惕的!


1.管理不当。


创业者管理经验不足,朝令夕改,常常在错误中学习,但却耗费了公司的许多资源,无法建立一套合理、具弹性与***的制度。比如用人不当,造成不必要的内耗;比如财务制度有漏洞,让员工有损公肥私的机会;比如不重视安全生产,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事故等。


2.在不恰当的时机创业。


例如,冬天开空调机专卖店,受到产品淡季因素的影响,可能使你的创业生涯招致挫折。或者是创业不久就受到国家、地方新颁布的行业管理条例所限制,从而无法预期设想,造成资源浪费或无法经营。


3、对财务管理,一知半解比一无所知更人害。


财务管理中有个“金律”:不能把银行短期借款用于企业长期投资。尽可能用自有资本和长期负债作为固定资产投资和长期投资。而我们固定资产大部分来自流动负债、短期借款。加之四面投资导致企业运转不灵。


人生要想成功,*先要有明确的目标,目标设立后能执着追求。创业要有**、要有拼劲、同时要有一定的风险意识。能正确认识自己,能够发挥自身优点,改正缺点或者规避缺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