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最容易遇到的问题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该不该创业呢?这一直是个争论不休的问题。大学生具有创业的**,敢想敢闯,是遇到机遇就能抓住的人,没有顾虑太多。然而也正是因为这样,大学生创业风险才大。以下是四个大学生创业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


创业资金不足


目前大学生创业*主要的**渠道就是自己拿着项目,找民营企业**来投资。因为基本没有其它**渠道,风险投资在我国被称为“保险投资”四季睡宝空调蚊帐,不太看得上大学生创业的项目;大学生创业项目也很难在银行贷到款。


IDGVC创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风险投资机构,该公司总经理侯朗基告诉记者,大学生创业**并不缺乏,但他们的创业计划书还是非常稚嫩,很多人的项目都是已经有很多人在做的成熟项目,不少大学生是“一厢情愿”地考虑问题。所以风险投资资金愿意投到大学生创业项目中的很少,公司基本没有做过这方面的投资。


市场敏感度不强


这是一个发展的瓶颈,大学生创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总是会盲目的开发市场,对市场的不熟悉,或者是简单的理论掌握都会导致失败的发生。因此总结一些经验和教训,多学习一些创业经验还是很有必要的。


无相关管理经验


创业不光是对产品有一个创新,也不止是能吃苦耐劳,*主要的还是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一个聪明的创业者往往不需要自己去努力,而是利用管理魅力来让别人来帮助自己实现创业的梦想,大学生缺少的正是这一点。因此学习和掌握管理常识也是很有必要的。


心理承受能力较弱


这里的准备工作是包括多个方面的,包括资金等外在物质条件的准备,也包括内在心理承受能力等的精神准备,要知道创业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一旦得不到好的疏解的话就会出现发展瓶颈,因此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是成功的一个**。


大学生创业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对市场有所了解,做好充分的创业心理准备,再开始实施创业计划,就会好许多。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要拥有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不能随随便便就妥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