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过程中决不能有的心态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除了要有智慧以外,还需要有耐心和勇气。创业*初,千万不能有试试看的态度,不能为自己以后创业失败找借口。无论如何,勇敢去承担和面对才是*重要的!


一个人刚开始创业时,应抱着绝无退路的决心,勇往直前,无论遭遇任何困难、障碍都不后退。如果立志不坚,时时准备知难而退,那就绝不会有财神来光顾你。


现实生活中,随处可见一边是踌躇满志,一边是瞻前顾后的创业者,他们艳羡别人成功的同时却又对自己即将遭遇到的莫测心怀恐惧和忧虑,真是看人挑担不吃力啊。事实上,这些犹豫不决的人可以说已经病入膏肓,这些人养成了无论做什么事总是留一条退路的习惯。他们绝无勇气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他们不明白把自己的全部心思贯注于目标是可以生出一种坚强的自信的,这种自信能够破除犹豫不决的恶习,把因循守旧、苟且偷生等成功之敌,统统捆绑起来。


在创业的征途上,如果你也有类似的习惯,应该尽快将其抛弃,学会敏捷果断地做出决定。无论当前遇的问题是多么的严重,你固然应该把问题的各方面都加以慎重地权衡考虑,但你千万不要优柔寡断。即便你的决策总是错的,也不要养成优柔寡断的习惯。


什么样的人是强者?许多人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能战胜别人的人便是强者!这个答案不能算错。然而,我们再来看另外一个问题:你*大的敌人是谁?许多中外着名的成功人士的答案几乎是惊人的一致--两个字:“自己”。


瓦伦达是美国一个着名的高空走钢索表演者,在一次重大的表演中,不幸失足身亡。他的妻子事后说,她知道这一次一定要出事,因为他上场前老是不停的说,这次太重要了,不能失败,绝不能失败;而以前每次成功的表演,他只想着走钢索这件事本身,而不去想其他的事。后来,人们就把这种心态叫做“瓦伦达心态”。


这样的心态是不适合创业的,在创业开始,就一定要抱着永不松懈的态度。不能让失败打退自己,而是要越挫越勇!成功创业不是梦想,只要你有耐心和勇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