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必看五大法则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成功创业不是偶然,并不只是拥有机遇就可以的,还需要创业者具备很多素质和处理事情的能力。以下是成功创业必看五**则。如果您正在创业或者即将创业,希望会对您有帮助!


法则一:坚持创新思维


喜欢高山滑雪的人都知道,滑雪守则之一就是在滑雪时屈膝以下压重心。这样可以**你可以随时适应坡度变化,应对地表可能出现的障碍物或其他滑雪者,从而能优雅自如地在山坡穿梭。相反地,如果你膝盖僵硬,四肢紧绷,双目直勾勾地盯着一个方向,那么等待你的必然是一顿痛摔。


在大企业工作时,单调重复的事务处理方法很容易使人思维僵化。而创业者和那些墨守陈规的高管们截然相反,他们就好比被蒙上眼睛的疯狂高山滑雪高手。如果你是一个创业者,你就必须弯曲双膝,放松心态。因为你已经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了心理准备,你也意识到你将面临的有可能是灾难性的挫折,这是在创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你要经历许多毁灭性的打击,而你根本就不知道这些挫折到底是什么,也无法推测出他们在什么时候以什么形式到来。


法则二:坦然面对创业失败


滑雪教练教给我们**个技巧就是学会如何滑降。这是因为滑降是滑雪运动的精华,也是导致大部分人受伤的动作。但是,矫健的滑雪高手总是可以优雅的着陆并继续滑行。


这么一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风险投资者更愿意给曾经失败过的创业者投资了。也解释了为什么大部分的创业团队更愿意雇佣那些有过创业经验的人(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作为团队的核心管理者。过去的一两次失败并不是个人职业生涯中不可抹去的疤痕,相反,它标志着这个人足够成熟,并能够坦然面对危机。


法则三:在尝试中寻找**策略


绝大部分的创新项目都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阳,因为公司委员会早在黎明前就将它们扼杀在摇篮之中了。为什么这些创新项目总是早夭?这是因为**所带来的未知和风险让大部分人感到不安。企业委员会的职责之一就是为公司抹杀“不确定性”。


然而所有成功的创业都孵化自充满未知的恶劣环境,就好比解一个有七个变量和六个未知数的代数方程,从技术上看,根本不可能算出来。因此,“正确”答案就是“我们不可能解出来”,除非我们有机会尝试作足够多的尝试。


然而,“至善者善之敌”。在创业者的心中,*优的决策就是***的决策。而次优的决策就是不**却有效,而且充满灵活性的决策。*糟糕的决策,就是原地踏步,或是组建一个决策委员会(*终所有的决策都会被否决,你一事无成)。创业者要学会接受次优决策,挽起袖子和近在眼前的客户合作。


法则四:接受有条件的投资


在险象环生的创投圈中,没有明白人会指望***融得***的资金。这个世界的规矩不同!对*立风投来说,他们希望做的是回合制的“里程碑式”投资——给予创业者们九至十八个月的运营资金,看看他们能不能取得下一个有价值的成就。只有让风投家们看到了你的战利品,未来他们才会对你说”Yes”。


大公司的内部创业项目也应该追求“里程碑式”的**。请牢记:50%的新生项目终究会在冒险中搁浅,但你就是不知道自己的项目是否属于那不幸的50%。


法则五:消灭创业中的风险


与大众流行的观念相反,创业家和风投家并不是一味追逐风险的傻瓜。事实上,*棒的创业者是非常厌恶风险的,并擅于识别与消灭创业中的风险。不论是依靠直觉还是清晰的思维,*出色的创业者总是无时无刻地在脑海里与风险做斗争——我们的产品有风险吗?市场有风险吗?财务有风险吗?管理有风险吗?这种近乎疯狂的执念值得很多大公司经理学习。


如何能够取得创业成功?创业不只是有闯劲,敢于冒险就可以的,很多时候,创业是在很平稳中前进是更难得的。以上的五**则是创业者必须要学会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