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四大理财技巧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看看当下的80后是怎么样去合理理财的吧,相信对于您整个的创业人生都有着重大的影响,希望大家都能够从中受到些小小的启发。


简单更靠谱


很多投资者会想,要达到投资技巧的*高境界,一定有些奇招妙计。事实上,投资技巧的*高境界就是没有技巧。


简单*好可能不少投资者会感到奇怪,就拿炒股来说,没有技巧如何能在股市中**?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看一个故事:半个多世纪前,英国**数学家罗素给他的 学生出了一道题:1十1=?,题目写在黑板上,学生们面面相觑,没有一人作答。


因为,一对夫妇可以生下一群孩子;两家企业强强联合可能会获取几何级数的发 展……所以,这道看似简单的题目,可以有多种不同的解法。然而,罗素的答案就是在等号后面义无反顾地写上“2”。他说:“1加1等于2,这是真理。面对真 理,我们有什么犹豫和顾忌的呢?”


很多投资者纵然学会“十八般武艺”,每日在股市里全天候操作,买进卖出忙得不亦乐乎,却并未斩获良多,相 反亏损累累。这就说明,投资技巧的*高境界就是凭借简单而正确的投资理念来获取长期稳定的收益。运用自己*熟悉的理论,在*熟悉的市场投资*熟悉的品种, 也是容易获利的方法。对那些故弄玄虚、花样翻新或“雾里看花”类的所谓投资绝技,则*好不去碰。


处变不乱


2010年足球世界 杯,追求华丽足球的巴西被淘汰。这场比赛与其说对手太强不如说是巴西败在自己手上更准确。巴西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整个场面非常混乱,并且球员在争*过程 中恶意去踩对方运动员,被红牌罚下,这实质上反映了巴西运动员没有对困难做充分的准备,没有在困难出现后始终维持平和、冷静的心态,没有让自己主导自己的 情绪,而是**慌乱了,自乱了阵脚,于是巴西队一盘散沙,没有整体配合,只有焦急和犯规,只有越来越低迷的士气。


看到巴西的失败,回到我们 的投资和生活、工作上,谁能**一定顺手、不被套牢,谁能**不遭受亏损或恶性亏损,谁也**不了。困境、不如意和艰难是投资、生活、工作的必然,所以, 对待困境和对待逆境应该是一样的。视困难为顺利、视挫折为动力,把心理经营、信念始终维持在*振奋的状态,这是所有生活、工作、足球、股票共同需要的。


当不断下跌与熊市来临时,大部分投资人有可能已经陷入困难,但实际上这种困难与牛市上涨导致的乐观局面一样正常,愈挫愈奋、心态平和、百折不挠,视 困难为家常便饭是投资人应该树立的信念和修养。没有人不遭遇困局,而困局的应对和处理实际上是*考验投资者水平的,具体困难的处理手段多种多样,*关键的 信念不丧失、心态不混乱,平各、冷静、沉着,不到*后一秒绝不放弃。


见好就收


贪婪源于人的生存需求。与其他动物不同,人擅长 收集、收藏,这使得人所占有的资源往往远远大于别的动物,这就是其贪婪的天性。对任何人而言,生存不过是一天吃三顿饭、睡一次觉、做一点事情而已。维持生 存的条件并不太高。但人类社会中,几乎每一个人都在积极钻营,要获取更多财富。*典型的就是每年一度的各类富豪榜成为市井津津乐道的话题。


想一下,世界首 富的财产超过700亿美元,中国首富财产超过600亿元人民币。这些钱,足以供给其本人及后代数百年无忧无虑地生存了。但财富拥有者未曾有片刻放弃财富增 长的想法。富了还想更富,首富还想更上层楼,何况普罗大众!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就是希望收益越高越好,当手头资产有足够**时依然抱有幻 想:股票在高位时依然希望再涨点才卖,基金在净值很高时,继续不赎回。其实,适可而止,适合所有人。股神巴菲特2003年4月,以约每股1.6至1.7港 元的价格大举买入中石油H股23.4亿股,4年之后,股神接连7次,以 13.47港元的均价全部抛空所持有的中石油股票,净赚277亿港元,四年来,巴菲特在中石油的账面**就超过7倍,这还不包括每年的分红派息。


当时很多人十分不屑股神的抛售行为,质疑与猜测之声铺天盖地,国内一些媒体也声称巴菲特不**了解中国,没有预测到中石油未来业绩的持续性增长,没有看到中石油价值严重低估。不过好景不长,11月26日中石油H股已接近14港元,已近巴菲特的卖出均价。


股神的经历告诉我们,你持有的资产达到一定**时,及时套现是*好的选择。在中国目前处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考虑长期投资和长期持有,无疑是让自己背负太多的风险。


合理的理财势必会对以后的创业生涯有着重大的影响,大家也需要慢慢地积累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理财的方式。


本文来自全商网 (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