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毕业生的创业问题有哪些?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毕业季节,伴随着那么多的人毕业,大家也都来质疑怎么样去创业,现在还是不适合创业呢?看看我们的毕业生都被怎么样的问题困扰着吧。


“眼高手低、不学无术”是多数用人单位对当今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整体评价,这不是一种单纯的偏见,而是一种现象:没有经验却漫天要价,能力不足却自恃无恐。可见,高学历就代表强能力的学说怪圈已被打破,曾经大学文凭就是敲门砖的法宝已经失灵。在诸多希望变成无望之后,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开始转变思维,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开始创业,想法很好,创业的道路却是布满荆棘。


就业还是创业?


有人说成功就是坚持,熬过去就成功了,这不是**,俗话说“方向不对,努力白费。”错误的坚持会让人你离成功越来越远。一个聪明人,除了把握时机和积累实力外,更重要的是找对方向,成功并非只有创业一种,我们不能否认打工就没有出路的说法,因为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打拼出一番事业,打工皇帝唐骏就是一个很好的“黑马”例子,但对于大众来说,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做的确能让身价增值,但打工的日子是暗无天日的,**的永远是**,卖命的永远是员工。创业不是**的出路,但却是*有希望也*快捷的方法。明确是就业还是创业的方向,不只代表你的报复理想,也决定了你的未来。


创业能代替就业吗?


随着大学生创业大军的队伍不断壮大,大学毕业生是否应该创业的争议一直不断。


有**创业研究人士指出,大学生创业有利也有弊,大学生属于**知识人群,受过多年的教育,能够快速的接受信息并运用到创业创新中,然而创业的模式有很多种,项目繁多,行业竞争更是激烈,大学生缺少应对市场变化的社会经验,为了增加创业的***,在项目的选择上要格外用心,“好的项目是成功的一半”,一定要选与自己专业和兴趣接近的行业,做自己熟悉的才*有前途,大学生创业千万不能盲从。


创业目的等于结果?


在创业环境优良和政策不断向大学生倾斜的社会背景下,导致部分难就业的大学生一股脑投身创业,在加剧竞争的同时也搅乱了市场,在成功的个案背后,更多的是在创业道路上让这些养尊处优惯了的应届毕业生叫苦不迭,创业试水失败。这里值得大学毕业生深思的问题是:你为什么要创业?创业的初衷目的直接关系到你创业的结果。


当然,创业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而且在今天这个讯息时代,创业的途径也很多,从摆地摊,到开门店,从开公司到办工厂,从实体店到淘宝等网上开店的日益增多,创业方式和阵地也在逐渐发生改变。尽管并不是每个人创业都能够成功,但创业已经成了一种社会趋势,对于年轻人靠创业谋出路更是势在必行。


希望,面对这些问题,您作为一个刚刚毕业的毕业生也好,一个初入社会的创业者也罢,希望您都能够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