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误区需谨慎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创业的过程中,很多人都有着急功近利的心态,往往他们就很容易走进一些创业的“误区”,而那些究竟是怎么样才能够创好业的呢?*先,他们就是避开了这些“误区”。


技术误导。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常常会听到创业者说:“我的技术是*好的,我的技术真的是*好的。”但是风险投资不光是投资技术,在整个项目里技术含量很重要,但它的地位只是一部分而已,还有营销,还有管理。很多人问,“我们的技术*好,你为什么不投资?”在这里,投资家不是不投资而是要投资高成长型的企业。现在刚好整个高科技方面在高成长,因此要选择高科技企业进行投资。


高成长包括很多种,不一定仅指科技方面,还包括购并等其它的增值方式。在互联网的形势下,很多领域的项目只是找个“**”,找到“**”之后,再找到很好的人,还有*,这样就可以做很多的购并。整个美国汽车工业就是通过购并,现在成为两大汽车厂。风险投资追求的是高成长,*终实现的是资本增值的*大化。所以他们并不片面祟尚高技术,更看重的是真正市场化的公司。


所有权误导。在中国人的思想中大都有一种“拥有”情结,不懂得合作与分享。针对于创业此乃“大忌”。为什么中关村的企业都做不大?稍微大一点,又要裂变?其**在于人们的观念。


创业团队一定要合力把饼做大。有位创业者曾深感痛惜地说:“失误在于当初把股份看得太重,该进来的人没有进来,所以企业至今还是一块小饼。”在创业过程中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作为创业者要不断吸取他人的教训和经验,尽量避免创业误区,成功的机会才能更大。


感情误导。很多创业企业是由亲朋好友或同学组建起来的,有的虽一人出资,但起初加盟的都是熟人。由于彼此十分熟悉了解,因此在创业期常常凭借昔日的感情自觉做事,忽视了必备的契约安排。这种“重感情、轻契约的工作关系,随着创业企业的成长,矛盾和问题会逐渐暴霹出来。


比如,很多企业的创业同盟者起初很少提报酬多少或报酬相对较少,可随着企业业绩的增长,一些创业者由于考虑公司的财务还相当紧张,因此认为报酬还不到提高的时候;另一些企业者由于过于守财,则故意默许起初建立在感情基础上的薪酬标准;还有一些企业者提出了遥遥无期的股权分配计划。这一问题不解决,必然成为日后效率低下、分道扬镳的**之一。


资本误导。商业圈子里资金缺乏是普遍现象,银行家少的是几十亿头寸,企业家缺的是几百、几千万项目基金,巷子口的小店也需要借个几千元周转,资金不足并不是创业的**障碍,你可以从不需要大量资金的小生意做起,或是把你的创业计划缩小,再不然你还可以把它拆作几块。


总之,你总能找到办法,先把生意做起来,等*初的生意做成功*了*,才设法扩大生意范围,只要你掌握住做生意的原则和足够的运气,*后你还是能够成功的。


希望大家也能够很好地避开这些创业误区,好好地成功创业。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