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战略”巧运用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做一个产品的宣传中,有很多的创业加盟商巧妙地运用哪些顾客的怀旧念旧思想,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产品都是适合用“怀旧”战略的。


怀旧式广告,不外乎以下三种情况。


1、怀消费者的“意念”中的“旧”。


所广告的品牌也许未必有很悠久的历史,也未必有很多与消费者之间的故事,但借助描绘消费者自身生活经历或有美好联想的的典型片段,再适当融入自身品牌内容,达到勾起特定人群的情感回忆,从而接受自己的品牌。这种做法,通俗的讲是搭消费者情感回忆的“便车”,只是个中细节容不得深究。流传一时的周润发出演的**润发广告,就是这种案例代表。当时不少人将**润发的成功,**归结为该怀旧广告产生的重大效果,客观而言实在有些夸大其词。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洗发水品牌竞争有限,这则怀旧广告由于表现手法新颖而被人记住了而已,同时也记住了**润发品牌,加之重庆奥妮母品牌的号召力,消费者购买**润发产品也就水到渠成了。如力波啤酒《喜欢上海的理由》广告,走的就是这一路线。


2、怀自己品牌的“旧”。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发生在很有历史渊源的品牌身上。甚至是一个品牌影响了一代人的生活,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起了重大的作用。于是乎截取自身品牌在特定时间阶段与消费者之间的感人至深的瞬间,的确能感动很多有如此生活经历的人。回力怀旧广告,梅花运动服怀旧广告,都是这一种类型的代表。


3、怀自己产品的“旧”。


这个很容易理解:如果说上面两种情况,都是品牌层面的广告,不针对性指向具体产品的诉求,那么产品广告也可以“怀旧”。当今的时尚界,有一股势不可挡的流行风潮——复古之风。复古产品,很受众多消费人群的喜爱,不过消费者追捧的已经不是复古产品背后所隐含的感人情怀,而真真实实的是产品的时尚本身,如是而已。产品怀旧式广告无非就是,披上怀旧的外衣,行的是潮流之事,与怀旧依然是大相径庭。


这就是怀旧广告的风格宣传,基本上就是这三种形式,希望大家都能够从中找到商机。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